第A11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1年7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全国抗疫先进个人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邱海波
任东南大学副校长

  快报讯(记者 李楠)7月14日,现代快报记者从东南大学获悉,全国抗疫先进个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邱海波已任东南大学副校长。

  东南大学官网显示,邱海波,男,汉族,中共党员,医学博士,东南大学副校长、主任医师、首席教授、博士生导师。1966年出生,新疆喀什人。1988年获得南京铁道医学院医学学士学位,1994年中国协和医科大学急诊医学(重症医学方向)医学硕士学位,1997年获得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医学外科学(重症医学方向)博士学位。1998年6月聘任副主任医师,2002年5月聘任主任医师,2004年聘任教授,2008年7月至2009年5月在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做访问学者,2010年1月任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副院长,2019年8月任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2021年6月起,任东南大学副校长。

  邱海波先后荣获全国抗疫先进个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抗震救灾模范、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全国防治非典型肺炎工作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师德先进个人、全国卫生计生系统白求恩奖章、全国最美医生、全国医德标兵等荣誉称号。

  据现代快报此前报道,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2020年1月19日,邱海波乘坐了一大早的高铁奔赴武汉。到酒店稍作整理,就直奔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在刚去武汉的第一个月里,邱海波几乎都在“红区”,没日没夜在病房里忙碌。

  在武汉奋战的99天里,邱海波科学地提出全国驰援、增加集中收治重症患者的定点医院、创建方舱医院、俯卧位通气治疗等应对策略,为稳定抗疫形势、扭转被动局面作出突出贡献。他和同事们制定了多个版本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主导重症和危重症病人的治疗路径。

  此前,在接受现代快报记者采访时,邱海波说:“只要有需要,我将继续履行救死扶伤的职责使命,重症病人在哪儿,我就在哪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