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南京眼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1年4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南京红太阳股份500万股将拍卖
因民间借贷纠纷调解无果,底价2200万元寻接手人
  拍卖页面截图

  南京红太阳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上市公司。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红太阳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南京红太阳股份有限公司500万股股票,将于近日以2200万元的底价进行司法拍卖。就在前不久,南京红太阳股份有限公司的7577万股也被上架进行司法拍卖,并成功拍出。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季雨

  民间借贷纠纷调解无果,500万股股票将拍卖

  据阿里拍卖平台,山东省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定于5月8日10时至5月9日10时,对红太阳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红太阳集团)持有的南京红太阳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红太阳股份)500万股股票进行司法拍卖。参与此次拍卖,需缴纳保证金200万元。

  此次司法拍卖源于一场民间借贷纠纷官司。山东省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执行姜某某申请执行红太阳集团、南京第一农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一农集团)、杨寿海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在执行程序中,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轮候冻结红太阳集团持有红太阳股份的500万股股票。随后,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商请首封法院取得处置权,同时本案申请执行人为质押权人。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与双方当事人多次沟通,并传唤双方当事人到庭,未能达成和解意见。于是,将对红太阳集团持有公司的500万股股票进行公开拍卖。

  鉴于股票属于市场波动较大的执行标的,起拍价2200万元的价格为展示价格,非实际价格。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取4月7日收盘价6.31元×500万股×70%=2208.5万元进行公示,公示日期为1个月。实际价格将以竞拍日前20个交易日收盘价均价×500万股×70%为实际起拍价格。不仅如此,股票划拨产生的税费等由买受人承担,股票划拨过户相关限制政策,也需买受人自行咨询证券管理机构。

  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截至4月13日12时,暂无人报名参加竞拍。

  此前曾拍卖7577万股股票,超3亿成功拍出

  就在3月,南一农集团持有红太阳股份的7577万股股票也被司法拍卖,并顺利拍出。之所以拍卖,是因为南一农集团在招商证券办理的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发生逾期,触发协议约定的违约条款。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法院审理了南一农集团与招商证券质押式证券回购纠纷一案,根据法院2021年1月7日出具的《执行裁定书》,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法院对这部分股票依法进行司法拍卖。

  南一农集团与招商证券的这场纠纷要从2017年说起。2017年4月,南一农集团与招商证券签署《招商证券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法律协议》及《交易清单》,南一农药集团分别以其持有的1800万股、2700万股红太阳流通股股票质押向公司融资,交易金额分别为1.7亿元、2.5亿元,购回期限为1年,也就是说,这笔股权质押的到期时间应该在2018年4月。

  之后,南一农集团与招商证券签署补充协议,将前述两笔交易购回交易日分次延期至2019年10月30日及2019年12月30日,并对购回利率、本金及利息偿还、违约责任等约定进行调整或补充。结果到了2019年10月,因南一农药集团未及时偿还补充协议中约定的金额,触发违约条款。于是,这7577万股红太阳股票被拆分成三部分,分别是2600万股、2600万股和2377万股进行拍卖。经过24小时的拍卖,分别以1.2亿、1.19亿、1.09亿的价格成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