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2版:童眼姑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1年4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返回首页
苏州高新区第三中学科技模型社为每个人打造秀场

  苏州高新区第三中学科技模型社团,从成立之初的简单模型普及,到现在发展为建筑模型、车辆模型、航海模型等项目的综合型科技社团。近年来,在朱传华、余彬彬、吴震宇等科技老师的带领下,科技模型社团已经成为苏州高新区第三中学的一大特色。

  苏州高新区第三中学的办学理念是“打造每一个人的秀场”。学校坚持把加强社团建设,作为贯彻办学理念的一个重要载体。既给学生提供一个展现自我,提升综合素质的“秀场”,也给教师提供一个教学之外展现自己独特风采的“秀场”。

  据介绍,为了满足不同学生的需求,挖掘每个学生的特长和兴趣,科技模型社团成员不断探索和学习,加强和拓展社团课程研发。目前,科技模型社团的活动内容主要有建筑模型、车辆模型、航海模型、智能机器人等项目,科技模型社团也成了一项包含了多种学科、涵盖多种领域的综合性社团。

  此外,为了提升社团教师教学水平和学生创新、实践能力,科技模型社团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提升社团质量。多年以来,坚持参加区、市、省各种赛事。如2020年青少年人工智能大赛智能机器人项目荣获省特等奖和二等奖;第三十二届江苏省中小学金钥匙科技竞赛荣获特等奖和一等奖;第十九届“我爱祖国海疆”全国青少年航海模型、建筑模型教育竞赛活动荣获中学女子组综合团体一等奖。余彬彬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