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2版:童眼姑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1年4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没钓着鱼,也很快乐

  爷爷家位于盐城的射阳县,那儿可是钓鱼的好地方。这不,我们到了爷爷家,吃过午饭,休息了没多久,就迫不及待地去钓鱼了。

  我嫌钓鱼的过程太漫长,不如叉鱼来得快,就和小笨哥哥另外找了一个地练习鱼叉叉鱼。我先看准了一条小鲤鱼,把鱼叉扔了过去,就像扔沙包一样。可惜,准头不行,没叉中。本来还想向爸爸炫耀炫耀,期望得到一番夸奖,可是泡汤了。我只能眼看着小笨哥哥把一条鱼叉了上来,放入桶里。唉!真羡慕。

  叉不到就只能钓了。剩下的时间就是我和小笨哥哥的钓鱼“秀”了。在此之前,我们先验收了一下爸爸的钓鱼成果。我们看了看网兜里,发现爸爸已经钓到了花鲢、昂刺、青鱼、鲤鱼……再看我们的成果真是惨不忍睹。但不管怎样我们都不能泄气,总要努力尝试一下。

  我和小笨哥哥都甩出了鱼钩、鱼线,静静等待着鱼儿上钩。一分钟,两分钟,五分钟,十分钟,等待收获的时间过得好慢啊!终于,小笨哥哥鱼线上的浮标出现了轻微的变化,紧接着,沉了沉。突然,越来越往下了。小笨哥哥赶紧提竿,可是鱼儿太聪明了,它挣脱了鱼钩,跑掉了。小笨哥哥看着空荡荡的鱼钩直发愣,我霎时爆发出了哈哈的笑声。最后,我们只能遗憾而归了。

  回到爷爷家,我都还意犹未尽,总是忘不了小笨哥哥发愣的样子,也忘不了小鲤鱼在水中游荡像是在向我示威的情形。虽然鱼没钓着,但快乐一点没少。

  苏州市金阊实验小学

  四(4)班 袁首航

  我的奇思妙想

  随着课程越来越多,我们的书包越来越重,看到同学们每天背着沉重的书包,我就想发明一个神奇的书包。

  这种书包是纳米材料造的,材质坚固而轻巧,外形和普通的书包差不多。书包底下有两个轮子,只要按一下轮子旁边的一个圆形按钮,它就可以像机器人一样跟着你前行。

  书包上有一个电脑屏幕,会显示每天所上的课,如果你有哪门科目的书没有带,那门科目将会变成红色,并发出“嘀嘀嘀”的提醒声。如果觉得你的书包不好看,可以在屏幕上输入“图片”两个字就会有许多图片跳出来,你只要点击自己喜欢的图片就可以换书包上的图案了。当遇到下雨,忘记带雨伞,你只要在屏幕上输入雨伞,书包就会伸出一把雨伞为你遮风挡雨。

  书包还有一个最重要的功能——定位功能和紧急求救功能。如果遇到坏人按下紧急求救键,书包就会把小朋友的定位发给爸爸妈妈。这就是我的奇思妙想——发明一个神奇的书包,你觉得我的发明怎么样呢?

  苏州市金阊实验小学

  四(4)班 王朱玥

  冬日池塘即景

  池塘总是那么美。我们学校就有一个“沁荷园”。

  冬天的沁荷园不像春天的或夏天的那样充满活力,但也有一番风趣。站在小桥上,向南边看,那由一块块岩石搭起来的小瀑布,水从最高的石缝流出,顺着岩石向下流;在左边有一块巨大的方形石头立在众石之上,上面刻着“沁荷”二字,从岩石缝里,几根迎春花枝钻出,等待春天的到来。

  在北边,一个角落里一只泉眼源源不断地涌出泉水。泉眼边的树上,一片片叶子摇摇欲坠,一阵风吹过,有的叶子勇敢地跳了下来;有的叶子犹犹豫豫的,打着旋儿下来了;有的叶子恋恋不舍于大树,紧紧抓住树枝。那些飞下来的树叶,有好多都被泉眼吸引了,手牵手,排着队看喷泉。还有一部分叶子,三个一伙,五个一群,他们一起一边在水面散步,一边讨论着什么事儿,十分自在。

  这时,又吹来一阵风,将柳条轻轻拂动。这时的柳树,仿佛一个长发飘飘的女子坐在河边。冬天的沁荷园里还有可爱的小鱼、火红的枫叶,说也说不完,真有趣。

  苏州工业园区斜塘学校

  五(2)班 胡子轩 指导老师 方沙沙

  一把“坏掉”的伞

  “轰隆轰隆……”天上降下了倾盆大雨,等了许久,眼看同学们都要走光了,我无趣地听着滴滴答答的钟声,妈妈怎么还没来,心里满是埋怨。这时,妈妈从远处赶来,我心中点燃了希望之火……

  妈妈来到了屋檐下,可是手中却没有伞,我心中的小火苗一下子被这大雨扑灭了。我带着情绪问妈妈:“你没带伞吗?”妈妈小心翼翼地说:“唉,今天天气预报明明说没雨的,所以我没带伞,结果都走了一大半路程,突然就下雨了。”正在苦恼之时,我们看见了一位卖伞的老婆婆。妈妈赶快跑去买了一把伞,我们打上伞就向家的方向走去。

  一路上,妈妈努力地撑着伞。突然,我发现我的个子比妈妈高了,导致妈妈举伞有些吃力,看着妈妈眼角那细细的皱纹,突然发现妈妈有些老了。我默不作声“抢过”雨伞,和妈妈肩靠肩,我将雨伞撑在我们的头顶,但我不再把伞“独吞”,举着伞的我,假装不经意地向妈妈越近,妈妈却毫无察觉。大雨哗啦啦打在伞上,我心中非常有成就感,雨点们好似被我的举动感动了,渐渐减小了雨势……

  小雨滴们在雨伞上欢快跳跃着,我努力地将伞斜在妈妈另一侧。这一切的发生,我都是用的慢动作,因为我不想被妈妈发现,我正默默地为她挡雨。

  雨说停就停。太阳露出来了,阳光洒在我书包上的彩色装饰亮片上,又映到地面小水坑里,于是水面出现一个个彩虹小点儿。夕阳西沉,太阳发出玫瑰般的色彩,将我们笼罩在绚丽的氛围中,我和妈妈回到家后,妈妈发现我的衣服湿了一大块,问我这是怎么回事。我不以为然地说:“你买的这把伞‘坏’了”!

  此时,我觉得自己长大了!

  苏州工业园区斜塘学校

  五(3)班 刘晨萱 指导老师 吴悦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