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苏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1年3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返回首页
苏大20名女教师共话成长经历

  3月8日,“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苏州大学第二期青年教师沙龙庆祝国际妇女节活动举行,来自传媒学院、能源学院、医学部等不同学科的20名青年女教师,围绕教学科研、职业发展、家庭生活等话题分享了人生经历与感悟。

  青年教师是学校教师队伍的主力之一,是学校实现应用型人才培养转型的重要推动力量。传媒学院教授王国燕提出“专注、选择、机遇、坚持、创新”的工作五要点,并通过详实的案例和切身的经历分别进行了阐述。她表示,工作是女性的立身之本,不管处在人生中的哪个阶段,都要保持“成长”的状态。

  能源学院教授彭扬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介绍了自己海外求学、回国工作的关键节点和心路历程。她表示,女性由于性别差异、现实环境带来的种种因素,要在职场中获得成功非常不容易。“希望学校能通过政策向女性教学科研工作者作出适当倾斜,帮助她们在职业中获得更好的发展。”

  医学部放射医学与防护学院教授第五娟不仅讲述了入校8年来在事业进程中的喜怒哀乐,还分享了如何克服困难并重拾信心、获得事业新生命的过程。

  随后,青年教师们走进盛风苏扇艺术馆,了解苏扇悠久深厚的文化历史,近距离感受了国家非遗项目苏扇“制扇技艺”的全貌。

  何雯 柴军虎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