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苏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1年3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高铁新城新举措推进作风建设

  日前,苏州高铁新城坚持以抓铁有痕的干劲、滴水穿石的韧劲,优作风、树清风,全面培育“清廉细胞”,聚力打造“清廉新城”,以坚强的纪律保障奋力开启高铁新城“十四五”建设新征程。

  抓好事前预警提醒,为廉政隐患“亮灯”

  苏州高铁新城坚持监督关口前移,按计划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全覆盖实行廉政风险排查、认真落实谈心谈话制度,力求治于初萌、防于未病。

  并持续深化“定制式”廉政宣教,突出“一盘棋”统筹、“一条线”贯穿和“一体化”宣传,做好廉政宣教大文章,全面排查各单位、部门及个人的廉政风险,深化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分析症结所在,制定防控措施,推进源头整治。

  同时,还常态化进行了廉政“三必谈”,坚持抓早抓小,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筑牢廉洁防线。

  抓好事中跟踪督查,向突出问题“亮牌”

  通过明察暗访、走访调研、问卷调查、审计监督等多种形式,对疫情防控、营商环境、安全生产、工程建设、“三资”管理、津补贴发放、国企经营等重点领域计划性开展督查。

  据介绍,苏州高铁新城还创新监督形式,对工作滞后、脱幅严重、目标兑现不到位的单位和工作不实、庸懒散怠的作风问题,实行亮牌督战。

  同时开展作风建设民主测评,将测评结果与考核挂钩,倒逼作风建设责任落实。定期制发作风通报,点名道姓曝光工作不实、作风漂浮的单位和个人,进一步严明纪律。

  抓好事后整治惩戒,用严格问责“亮剑”

  苏州高铁新城对督查、审计、信访、风险防控中发现的问题,明确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深化问题整改“最多讲一次”机制,对整改情况实行逐一销号。

  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倒排整改时间,对整改不到位的严肃问责,做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

  持续加强问题线索研判,对问题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纵深推进作风整治,着力清除影响、阻碍、破坏高铁新城高质量发展的“绊脚石”。

  柴军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