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小记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1年2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遇见你,真好

  南京致远外国语小学六(8)班 张子诺 指导老师:骆克林

  时光,宛如一块表,伴随着齿轮“咔嚓”声,时间就一点点溜走了。如果拨转这表的时针,岁月的点滴浮于眼前。小妤的那个眼神,我无法忘却,很想说:“有你,真好。”

  两个月前,班上进行了新任大队委的改选。作为竞选选手,我不得不进行一次演讲。天上云脚长毛,凉风中夹着雨滴,好似一块黑压压的幕布笼罩在教学楼顶上。灰蒙蒙的天,灰蒙蒙的雨,我的心也是灰蒙蒙的。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愈发觉得紧张,额头上不住地有汗珠流下,手冰凉冰凉的,就如窗外的雨一般,天空又蒙上了一层阴影。这时,一个熟悉的身影朝我走来——是小妤!她踏着轻快的步子走来,朝我莞尔一笑,又拍了拍我:“哎呀,别担心!你从来就没落选过,别多想了,好好准备演讲吧”我心中得到了一丝安慰:我想她应该是对的。

  不注意之间,雨停了。

  演讲还是如期而至,当我站上讲台的那一刻,我原本以为平静的内心仿佛有一只小鹿在“嘭嘭”地乱撞。本来就冰凉的手脚变得愈发僵硬冷如寒冰,可是我知道我不能退缩,一定要成功演讲!怀着这样的信念,好不容易才支撑我到达讲台中心。我努力地深吸一口气,冷空气入嘴,似乎又增加了几分凉意,一抬眼,忽然发现一双眼睛睁着双眸,透露出一种温暖与甜蜜,这仿佛是一股暖流缓缓流向我那冰冷的心田,肢体的僵冷似乎得到了一些缓解。同时,她的眼神中也流露出对我的信任和肯定,我的内心愈发坚定,自信地开始演讲起来……

  最终,我如愿以偿地当选了。外面的天空已放晴,一条彩虹挂在天空。

  有时,别人给予的力量虽然可以助你成功,但所给予者和你的情谊却更重要、可贵,这里,我特别想说:小妤,遇见你,真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