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小记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1年2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返回首页
我是卖报的小行家

  南师附小仙鹤门分校二(1)班 李睿锦

  今天我参加了现代快报小记者爱心卖报活动。赚的钱将捐给宁夏偏远山区需要帮助的小朋友们。

  首先,在记者哥哥的带领下,我们参观了现代快报社,然后,记者哥哥向我们介绍了宁夏山区小朋友们的情况。我很惊讶他们的生活如此艰难,连我们生活常用的水,对于他们来说都是一种奢侈品,所以我要多卖一些报纸,为山区的小朋友们多赚一些钱。

  终于开始卖报纸啦,我又高兴又紧张,害怕别人拒绝我。出了报社,我看见旁边公交车站有一个带着小妹妹的阿姨,我心想他们就是我的第一个顾客了。我快速地跑向她们,向阿姨鞠了一躬,有礼貌地说:“阿姨您好,我是现代快报小记者,在参加爱心卖报活动,您能买一份报纸,献出一份爱心吗?赚到的钱将捐给宁夏山区的小朋友们。”这位阿姨爽快地答应了,虽然第一份报纸只卖了一块钱,但毕竟我还是成功地卖出第一份报纸了,这使我充满了信心!但是,妈妈给我提了一个小建议:“如果每份报纸都只卖一块钱,那给山区小朋友的善款是不是太少了点呢?”我觉得妈妈的建议有道理,所以我得调整一下我的“战略”,提高报纸的价格。我正沉浸在成功的喜悦中,一位大哥哥迎面向我走来,嗯,他就是我的第二个顾客了,可是还没等我把话说完,大哥哥就向我摆摆手,匆忙地走开了。我的心里好难过,并且也有些胆怯了,一路上,身边经过好几个人,我都不敢再开口了。妈妈鼓励我说:“不要灰心,被人拒绝是正常的,你可以思考一下向什么样的人卖,他们更愿意买呢?”我认真思考了这个问题,我应该向带小朋友的家长卖报纸,家长们应该会给自己的孩子做榜样献爱心的。接下来,我就以这个“战略”进行卖报,果然很奏效。我用了四十分钟就把十二份报纸都买出去了,一共买了八十六元!妈妈夸奖我真是一个卖报的小行家!

  我和妈妈高高兴兴地回到报社,把赚的钱都转交给报社的记者姐姐了,希望通过我自己的努力能够帮助到山区的小朋友们,也希望山区的小朋友们的生活能越来越好!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