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南京眼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1年1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健身房突然停业,称无力办退款
只同意办理转店手续,江宁区市场监管局已介入
  门店里已经看不到健身的顾客
  扫码看视频

  近日,多位南京市民向现代快报反映,他们在位于江宁区天元东路的奇迹健身莱茵店办了健身卡,但该店近期突然关门,会员们遭遇退卡无门。近日,现代快报记者探访该健身房门店,一名工作人员表示,由于资金困难,该店目前已无力为会员办理退卡退款,只能帮助有转店意愿的会员办理转店手续。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邱骅悦 文/摄

  健身房突然关门,会员退卡无门

  2019年10月,位于江宁区莱茵之星大厦的奇迹健身莱茵店刚开业,市民王女士便花费三千元,前去办了一张“3+2”健身卡(用满3年后可额外获赠2年)。由于个人时间安排以及疫情影响,王女士持卡消费的次数不多。近日,王女士意外得知,奇迹健身莱茵店将关店,所有会员将转去奇迹健身女人街店。

  1月11日,王女士向现代快报记者表示,办健身卡是为了图个方便,位于女人街的奇迹健身门店距离她家太远,去健身非常不方便。她和很多会员都不满意店方的处理方式。他们希望奇迹健身能够退还办理会员卡的费用。1月8日,王女士和多名奇迹健身莱茵店的会员一起,来到奇迹健身莱茵店讨要说法,由于该门店负责人不在,他们又前往奇迹健身女人街店,但这家门店的工作人员反复表示,只能转店,无法退款。

  据王女士介绍,为了能够退卡退费,一些会员组建了一个微信群,专门用来登记办卡信息。目前,群内约有200名会员,涉及退卡的金额近100万元。其中,有一名会员花费了35000元,购买了为期3年的亲子卡,但仅用了4个月就遭遇此次停业,其卡内尚余98节私教课未上。

  记者注意到,奇迹健身莱茵店在2020年12月10日曾发布《通知》称,“因物业与开发商之间发生争议,未能妥善解决。莱茵之星商业整体面临将停水停电……受此影响我店无法正常营业。”而“无法正常营业”就意味着,会员要继续锻炼将被转往其他店。

  “租房纠纷”影响经营?房东回应无此事

  1月11日上午,现代快报记者来到莱茵之星大厦。在大厦5楼,记者看到奇迹健身门店仅前台还亮着灯,店内虽留有大量跑步机、划船机等健身器械,但已经看不到健身的人。

  该门店一名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目前健身房确已暂停营业,正在向其他门店转移会员。他说公司会对会员负责,会向转移到其他门店的会员补偿会员期限。至于退费一事,他表示“总部正在研究”。

  该工作人员强调,停业是因为莱茵之星大厦业主与二房东之间存在租房纠纷。他说,此前健身房的房租一直正常缴纳,但因为二房东拖欠业主费用,直接导致健身房被断电,断电让他们萌生了退意。这名工作人员说,为了解决此事,公司正在走法律程序起诉二房东。

  据了解,莱茵之星大厦业主为南京莱茵达体育发展有限公司(下称南京莱茵达公司),二房东是南京茵爱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南京茵爱公司)。11日下午南京茵爱公司负责人张墨告诉记者,健身房工作人员“租房纠纷”的说法失实。

  张默说,虽然断电一事确实发生过,但此举并非源于他们与南京莱茵达公司的“租房纠纷”,断电是为了催收大厦内租户未及时缴纳的房租,且只在12月11日当天切断了半个小时。南京莱茵达公司负责人蔡小清也向记者表示,“租房纠纷”并不存在,目前莱茵之星大厦运营正常。

  她同时表示,早在断电一事发生前,2020年11月时,大厦安保人员曾发现奇迹健身工作人员在晚上10点向外搬运办公用品,她怀疑奇迹健身早就萌生了退意。

  健身房称无力退款,市场监管部门介入

  针对奇迹健身莱茵店工作人员所说,他们正在走法律程序起诉南京茵爱公司一事,1月12日,南京茵爱公司负责人张默告诉记者,目前公司并未收到奇迹健身的律师函,而所谓的“租房纠纷”则是谣言,这个谣言对茵爱公司及大厦内其他商户的声誉造成了不好的影响,茵爱公司将委托律师按照相关规定处理此事。

  13日,记者致电奇迹健身莱茵店,先前接受采访的那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他们正在帮助有退卡意愿的会员办理登记,由于该店是独立经营,且前期投资较大,目前已无力为会员办理退卡退款,只能帮助有转店意愿的会员办理转店手续,后续可能会宣布破产、等待司法拍卖。

  奇迹健身的会员王女士也在当天告诉记者,她和其他会员已就奇迹健身不愿退费一事向12315反映。目前,南京市江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介入此事,将在本周内约谈奇迹健身负责人和消费者代表。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