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苏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12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醉驾闯卡撞倒辅警,一男子获刑

  王某和家人聚餐时喝了酒,抱着侥幸心理开车回家。没想到,半路上遇到查酒驾,王某加速闯卡逃逸,结果与警车发生碰撞,并将辅警队员撞倒在地。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近日,苏州相城法院审理了此案,最终王某被数罪并罚,判处拘役4个月,罚2000元。

  2020年8月3日晚,王某与家人聚餐喝了一点红酒、2两多白酒以及两瓶啤酒,王某本来想叫代驾,后来却抱着侥幸心理自己开车回家了。

  当晚10点左右,王某行驶在苏州相城安元路时,发现交警在路口设卡检查酒驾。他见没法掉头,便硬着头皮往前开,到达路口后,王某连续两次变更车道,引起路口执勤交警警觉,执勤交警驾警车上前拦截,并安排两名队员上前检查。

  王某停车后拒不配合检查。后来,辅警队员将快速检测棒伸进窗口,红灯亮起显示王某涉嫌酒驾。

  为逃避处罚,王某不顾辅警正在开他驾驶的车车门,突然加速闯卡逃逸,与警车发生轻微碰撞,并将辅警队员撞倒在地导致其手掌、肘部、膝盖摔伤。

  闯卡后,王某驾驶汽车向相城区安元路、御窑路路口驶去,还撞上了路口的监控设备,车辆受损后王某下车逃跑,被警察控制抓获。

  经查,王某血液中乙醇浓度为163mg/100ml。

  相城法院审理认为,王某在道路上醉酒驾驶机动车,行为已构成危险驾驶罪;王某以暴力方法妨害公务,又构成妨害公务罪,应予数罪并罚。并且王某暴力袭击依法执行职务的人民警察,依法从重处罚。最终,法院以危险驾驶罪判处王某拘役1个月15日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又以妨害公务罪,判处拘役3个月15日。决定执行拘役4个月,罚金人民币2000元。

  王昌立 柴军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