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特别报道/时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12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大熊猫”兜兰、估价百万的珍奇兰花与你见面啦……
江宁台创园兰花展明天开幕,快来打卡
  现场展出的各种兰花

  第四届江宁台创园兰花展,将于2020年12月26日至2021年2月10日在江宁台创园兰花馆举办。5000多平方米,300多个品种的兰花齐亮相,其中不少是珍稀新品种,估价达百万,你可能一辈子只能见一次。马上就要迎来元旦假期,欢迎市民前来观赏,如果有兴趣买上几盆,瞬间会让家里洋溢喜庆的气氛。

  

  通讯员 蔡军宁 实习生 王敏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任红娟 刘峻/文 吉星/摄

  蝴蝶兰齐亮相,特色花香的品种是“稀客”

  5000多平方米的兰花展馆内,姹紫嫣红,每个品种都有自己的特点,细细品味后,才能发现其中的奥秘。就拿蝴蝶兰来说,这次展出的近百个品种中,有花瓣为白色黑斑,类似熊猫的颜色,故起名为“熊猫”;因花上图案丰富多样,因此得名的“藏宝图”;在舌头的中间部位有一块类似心形的红苔,兰友们喜欢称为“心心相印”等蝴蝶兰品种供大家欣赏;更有台创园自主培育的新品“恭喜发财”,其颜色亮丽,造型独特,无论是送给亲朋好友,还是在家里放上一盆,都会充满了喜庆吉祥的气氛。

  再看看色彩“72变”,形制几乎完全相同但颜色截然不同的马卡龙色系蝴蝶兰,白色、淡粉色、紫粉、湖水蓝色、蒂芙尼绿色等颜色,也格外引人注目。

  一直以来,蝴蝶兰虽然漂亮,但是有香气的少。在展馆内,你可以欣赏到几位“稀客”——带有特色花香的新品蝴蝶兰。比如“香妃”“大头宝宝”“黄金色拉”,这几款成花以小花为主,颜色特殊,花的质感有种上了蜡的感觉,其香味持久、优雅宜人。

  “大熊猫”兜兰亮相,估价百万的珍奇兰花等你来

  兜兰,又称“拖鞋兰”,以其唇瓣的形状而得名。花型十分奇特,唇瓣呈兜状,背萼特别发达,具有艳丽的花纹。因此,兜兰以其独特魅力和许多优异特性而备受世界花卉爱好者的钟爱。然而受到盛名之累,中国的兜兰属植物虽然丰富,但由于过度采集、生态环境破坏等原因,近年来野生兜兰的数量急剧减少,分布区逐渐萎缩,不少种类已经到了灭绝的边缘,《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把所有兜兰属植物列入其附录一名录,等同于大熊猫的保护等级。

  据介绍,此次展览众多罕见的兜兰品种将惊艳亮相,杏黄兜兰、麻栗坡兜兰、白花兜兰等近二十种兜兰品种,囊括国产兜兰品种的2/3。杏黄兜兰自传入欧美后,获得近百个美国兰展奖项,热潮至今未衰。硬叶兜兰曾勇夺世界兰展全场总冠军,惊艳兰坛。杏黄兜兰和硬叶兜兰被并称为“金童玉女”,是兰花中的珍品,备受关注。飘带兜兰更是非常珍贵和罕见,奶油黄并带有绿色脉的萼叶,淡紫色的花囊,并长出了绿中带紫的飘带。

  据介绍,除了罕见的兜兰之外,还有估价达百万的春兰徽鼎梅苗等珍奇兰花,你一辈子可能只见一次。

  欣赏兰花之美,细品兰花文化

  本次兰花展的地点在江宁台创园兰花馆,馆内5000多平方米,是目前全国最大的一个兰花主题展馆。展览期间将展示和销售园区及全国兰花新品,将是市民赏兰、论兰、买兰的新地标。逛馆时,市民还可以把心仪的兰花搬回家,价格要比市场上同类产品更加优惠。

  据介绍,本次展出精品国兰1000余盆、大师级盆景200盆、书画作品50余幅,市民到兰花展,除了可以欣赏兰花之美,还可以细品兰的文化,体味艺术家们用中国独特的元素绘出的优秀作品。2021年1月2日当天,活动将邀请10余名绘画大师围绕兰花主题进行现场绘画创作,精彩不容错过。

  在兰展期间,园区5G直播间将借助“网红+直播+供应链”的消费新模式,搭建园区带货平台、展示台创兰花产业发展的新成果、新业态、新理念,广交天下兰友,在品兰论道中深化合作交流,书写台创兰花新篇章带领全国关注直播的市民多角度领略台创兰花的神奇魅力。台创园每周推出明星兰花品种,市民参加摄影和视频互动活动,即有机会获得兰花奖品。据介绍,展馆将持续至2021年2月10日。

  逛展攻略

  江宁台创园兰花展明天开幕啦,赶快来打卡!

  展览时间:2020年12月26日至2021年2月10日

  展览地点:江宁台创园兰花馆

  导航地址:江宁台创园兰花馆

  公交路线

  宁双路站乘坐712路公交车至汤铜公路站下车步行1000米

  同仁医院站乘坐868路公交车至汤铜公路站下车步行1000米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