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2版:生活苏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12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将担当、奋斗、奉献精神融入平凡生活
退役军人在居住服务平台大有可为
  新居住服务平台退役军人从业研究报告发布 主办方供图

  12月18日,苏州市房地产经纪业协会、中共苏州市房地产经纪业协会支部在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苏州市住建局、苏州市工商联等单位指导下,举办了“新居住服务平台退役军人从业研究报告发布会”(以下简称“报告”),会上,相关领域领导、专家对居住服务行业脱颖而出的开拓性作用做出最新评估,对推动居住服务行业吸纳更多退役军人就业提出建议。

  

  柴军虎

  《报告》以中国新居住服务行业代表的贝壳平台为样本,通过全国范围内2.6万份新居住服务经纪人问卷,并匹配了平台大数据进行分析,对贝壳平台退役军人就业与职业发展情况以及赋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进行了系统研究。

  《报告》显示,新居住服务平台已成为退役军人的重要职业选择。截至今年9月30日,贝壳平台连接的房产经纪人规模达到47.7万人,退役军人占比4.61%。同时,在地区分布方面,退役军人经纪人主要分布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重庆等一线、新一线城市以及各省会城市与部分东部沿海城市。

  在年龄学历层面,退役军人经纪人平均年龄为30岁,退役军人经纪人学历水平呈上升趋势,拥有大专及以上学历的占32.3%。而在薪资待遇层面,贝壳平台退役军人经纪人收入水平高于平均水平,2019年退役军人经纪人的收入水平较总体均值高7.56%。

  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调研员薛锋说,政府机构、事业单位、社会力量是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的“三驾马车”,《新居住服务平台退役军人从业研究报告》研究表明,退役军人在居住服务行业有良好的成长空间和职业发展前景。

  薛锋说,贝壳平台作为新居住服务行业代表,目前已吸纳退役军人从业者近2.2万人,其中苏州有1140人。未来我国的经纪人数量将进一步增长,这无疑可以为退役军人在职业选择上提供更多就业机会。“我们相信退役军人身上担当、奋斗、奉献的精神既能熔铸在惊天动地的事业上,又可以融入平凡的生活中。”

  贝壳找房苏南省区总经理冯霞说,贝壳苏州站将在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指导下,苏州市房地产经纪业协会的支持下,持续为退役军人提供岗位保障,积极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守卫大的国、守护小的家,活动现场还播放了主题短片,讲述了退役军人在居住服务平台上平凡而感人的故事,并邀请了7名优秀退役军人经纪人代表上台发言。

  脱下戎装,如何实现退伍不褪色,扬帆再起航?这也是社会各界时刻关注的问题。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劳动经济学院副教授、中国新就业形态研究中心主任张成刚分享《新居住服务平台助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以贝壳找房平台为例》;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社会保障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刘凯教授分享《数字经济与灵活就业》,提供未来就业新思考。

  活动当天,还举行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示范店授牌仪式;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分别与苏州市房地产经纪业协会和贝壳苏州签订就业协议,将退役军人在新居住服务行业就业创业落到实处。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