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2版:生活苏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12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首届全国机械工业设计创新大赛颁奖
现场高峰论坛上,行业大咖分享最前沿动态

  12月20日,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与相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联合举办的2020机械工业设计创新高峰论坛暨首届全国机械工业设计创新大赛颁奖大会举行。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赛事吸引了来自全国机械行业企业、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及职业院校500余家单位750多件作品,经层层选拔有197项项目晋级决赛,最终评审出金、银、铜奖。

  

  张濛 柴军虎

  相城区委书记顾海东介绍,作为苏州最年轻、最具发展活力和潜力的区域之一,近年来,相城区新经济产业蓬勃发展,快速集聚大数据(区块链)、工业互联网、智能车联网等企业1480家,先后获评江苏省“互联网+先进制造业”特色产业基地、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工业互联网标杆园区等荣誉。

  顾海东说,相城区正迎来跨越式发展的历史机遇期,相城区将集聚“打造国家级高铁枢纽的中心优势”“获批中日地方合作平台的外向优势”“承接法定数字货币试点的带动优势”“推进虹桥-相城一体化格局的融合优势”四大国家级战略优势,借长三角一体化的大势,全力打造长三角一体化的“五个新标杆”。

  据介绍,相城经开区作为相城经济发展的主阵地,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全力擘画“三城”建设新画卷,一座产业新城已雏形初显。2020年,相城经开区成功入选江苏省工业互联网示范工程“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基地建设名单。

  目前,相城经开区正紧盯工业互联网、工业设计等重点产业方向,从载体培育、创新驱动等方面持续发力。商务部首个央地合作投资促进实体化平台“国际创新创意产业投资合作促进中心长三角分中心”也落户相城经开区;依托阳澄湖科创园等载体平台,苏州小样青年社区等国家级科技孵化器不断孵育创新型企业。结合本地产业发展定位,通过引进高端创新要素,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相城经开区将聚力创造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提升。

  颁奖活动现场,机械工业出版社、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北京赛育达科教有限公司与经开区举行合作签约;机械工业出版社长三角工业设计创新中心和机械行业智能制造类技术技能人才评价与就业服务(苏州)基地正式揭牌。

  值得一提的是,现场还举行高峰论坛,行业大咖在主题演讲和圆桌论坛中分享了行业的最前沿动态。

  相城区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盛梦龙说,相城经开区将用好“产业大脑”,加快发展工业设计等新业态、新模式,努力将生产性服务业与制造业贴得更紧,全力引育创新人才,激发创新活力,为经开区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社会发展带来更多机遇,注入更多新动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