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11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2020海峡两岸暨港澳青创营
开启科创新篇章

  11月20日上午9点,江苏省科技工作者活动中心内,由中国科协交流部、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江苏省青年联合会主办,江苏省科协港澳台科技交流中心承办的“2020海峡两岸暨港澳青年创新创业训练营”顺利开营。此次训练营是在南京举办的第六届,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创新模式,强化项目专家跟踪指导、企业调研等。据统计,此次活动覆盖港澳台高校多达20余所,大陆高校30余所,参与人数首次超过1500人,营员项目涉及人工智能等领域。

  开营仪式现场,江苏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冯少东在致辞中表示:“海峡两岸暨港澳青年创新创业训练营”活动是由中国科协交流部与江苏省科协共同发起和主办的品牌活动。近年来,江苏省科协高度重视青年科技人才发展,不断为托举青年人才打造平台,为青年科技工作者的成长成才提供服务。他希望,本次训练营可以成为青年创业成功路上的加油站,营员们能够学习创新创业知识,锤炼创新创业能力,将理论学习融入日常实践提供有效指引,为创新创业奉献力量。

  “海峡两岸暨港澳协同创新联盟自成立以来,不断整合海峡两岸暨港澳产学研资源,积极促进海峡两岸暨港澳产业化和新兴产业发展。”海峡两岸暨港澳协同创新联盟秘书长、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党委委员于勇通过视频发表“云祝福”。他希望通过本次训练营,可以集聚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资源,打造一支共创、共建、共享、共赢的青年创新创业人才队伍。

  首次参加训练营的营员代表、东南大学生物医药工程专业大四学生刘若渔告诉记者,他是从学校创新创业学会了解的训练营信息。“我本身对创新创业及人工智能非常感兴趣,加上可以获得和港澳台青年朋友们交流的机会,就报名参加了。”对于此次接下来的行程,他和小伙伴们既做了充足的准备又充满期待。刘同学表示,由于语言文化区别,加上此次活动以线上交流为主,因此会更加考验大家的沟通能力。“所以我会更加设身处地地从他们的角度考虑问题。我们对接下来的专家分享会、云游企业、线上小组会议等交流环节都充满了期待。”

  此次开营仪式现场,中国计算机学会上海分部副主席、倍爱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CEO丁炎为营员们带来了满满的干货。“成功之道千万条,甲骨文是用市场赢得时间的典范。”结合曾在甲骨文公司从业5年的经历,丁炎首先分析了他眼里的甲骨文公司成功之道。结合自己的创业经历,他还分享了创业三部曲,创始人开始就像运动员,对各个领域需求都要了解,并且纵深到细节,做到极致。随着联合创始人、员工的增多,创始人就要将自己转化为教练员的角色,着重进行技术市场等培训。当公司发展到一定规模,创始人需要转变为裁判员的角色,通过文化、制度、市场占有率等分析公司战略等判断是否正确。

  通讯员 何佳芮 袁晓欣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戴明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