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11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三纵四横”高铁网年底建成
  峰会展区 通讯员供图

  快报讯(通讯员 刘福昌 记者 刘伟娟)2020年底,江苏基本建成“三纵四横”高铁网,北沿江高铁即将开建;预计到2025年,江苏省城市轨道交通运营里程有望超过1500公里……11月21日,2020轨道交通高质量创新发展峰会在南京召开,5位院士和22位专家应邀参会,围绕“新基建、新动能、新经济”主题,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轨道上的江苏”建设积极建言献策。

  峰会现场,江苏省铁路集团副总经理程飞表示,今年是江苏高铁建设“收获年”。到年底,江苏“三纵四横”高铁网基本建成,各设区市都能通过高铁进入南京。百姓关心的北沿江铁路正按计划推进,很快会开工建设。

  会上,南京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佘才高作了《打造城市轨道交通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江苏样板》的主旨报告。目前,江苏省开通地铁城市增至5座,在建地铁城市达到6座,均位列全国之首,预计到“十三五”末期,全省将新增运营里程193公里。

  展望“十四五”,佘才高表示,南京、苏州、无锡、常州、徐州五市将开通多条地铁线路,南通也将实现1、2号线的通车目标,预计到2025年,江苏省城市轨道交通运营里程有望超过1500公里。此外,淮安市已建成20公里长的有轨电车,连云港市也已运营贯穿主城与机场间的市域快线,而随着“南京都市圈”内宁句城际、宁扬城际高水平落成,届时,江苏省内13个地级市中将有10座城市迈入“城轨行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