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无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11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市公安局与市城管局、农业农村局等职能部门联手
养犬登记“一站式”服务进社区
  活动现场

  11月18日,无锡市公安局联合农业农村局、城管部门在滨湖区住友家园开展养犬登记“一站式”服务,便民服务赢得市民好评。今年8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养犬管理工作,保障市民健康和人身安全,维护市容卫生和社会秩序,无锡市公安局组织开展“一站式”服务进社区活动,将犬只免疫、养犬登记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民警现场审核,犬主可当场领取犬牌。

  

  尤力庭 文/摄

  根据《无锡市养犬管理条例》,养犬实行强制免疫和登记制度,未经免疫、登记,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养犬。为了方便广大市民开展养犬登记,无锡市公安局联合市城管局、农业农村局等职能部门,推出了“无锡市智慧养犬管理系统”,该系统以手机APP形式,提供在线申请和办理犬牌犬证服务,凡完成动物狂犬病免疫、符合养犬管理规定的犬只,养犬人可以通过遍布全市的97家养犬登记服务点,应用该系统免费申领电子犬证和智能犬牌。

  在位于滨湖区住友家园的“一站式”服务点,记者了解到,大多数犬主人未给犬只申领犬证的主要原因是申领流程不会操作,而此次“一站式”服务点的设立解决了这个问题,现场工作人员会协助市民完成操作,并提供系列服务,直到成功提交电子狗牌的申请。

  记者在现场看到,市民对于“一站式”服务的热情十分高涨,纷纷携带犬只前来办理犬证犬牌,“一站式”服务点给市民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市民张阿姨带着她的“泰迪犬”来到现场注射了疫苗并申领了犬证,张阿姨开心地表示:“我的狗也是有身份证的了!”

  瑞派宠物医院工作人员王奇告诉记者:“许多老年朋友对于智能手机的操作不是很熟悉,无法独自完成犬证犬牌的申领,但他们对于申领犬证犬牌的意识还是很强的。”

  据了解,无锡警方对于文明养犬的前期宣传已持续数月,“养犬不文明行为主要体现为遛狗不牵绳、犬只随地大小便、携带犬只进入公共场所等。”河埒口派出所社区民警李林桓告诉记者,不申领犬证还将被处以一定的处罚,“对个人处以2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的处罚,对单位处以1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的处罚。”

  据统计,自8月以来,无锡市公安局已组织开展“一站式”服务110余次,共为1200余名犬主提供了犬只免疫、养犬登记服务。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