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无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11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锡图3部古籍入选《国家珍贵古籍名录》

  近日,经国务院批准同意,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正式公布第六批《国家珍贵古籍名录》,名录共收录了752部珍贵古籍,无锡市图书馆申报的3部古籍成功入选。

  此次入选的3部古籍分别为明经济轩刻本《司农奏草》、明万历刻清递修本《海珠小志》和明前期刻本《笺注唐贤绝句三体诗法》。

  《司农奏草》存九卷,明万历年间户部尚书王国光选编各司奏章总汇,是研究明代经济的第一手资料。《海珠小志》五卷,明朝李韡辑,为明代广州地方志,是《四库全书存目丛书》影印底本。《笺注唐贤绝句三体诗法》二十卷,是宋人周弼选编的唐诗选本《唐贤绝句三体诗法》,经元朝释圆至笺注而来。

  自2008年以来,国家古籍保护中心开展了六批《国家珍贵古籍名录》的申报评审工作。无锡市图书馆不仅连续六次参与申报,而且每批均有上榜,累计有112部古籍入选《国家珍贵古籍名录》,在地市级公共图书馆中名列前茅。

  陈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