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南京眼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10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仇学富:推动主城最大“棚户区”改造
1940户居民圆安居梦
  仇学富 通讯员供图

  人物简介

  仇学富,1954年2月生,南京市第十四、十五、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先后荣获江苏省劳动模范、南京好市民等荣誉称号。

  

  口述原声

  谈到南京的新街口,大家都很熟悉。紧挨着新街口的范家塘,知道的人可能就不那么多了。我要讲述的故事,跟这个地方有关。

  我是2008年当选为市人大代表的,目前已经连任三届。在10多年的人大代表经历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第一次去范家塘调研的场景。那个地方大多是上个世纪50年代的建筑,很多居民都是三代、四代同堂。巷道非常狭窄,两个人相向而行,必须侧着身子才能通过。路两侧的居民,开窗就可以握手。调研中,老百姓眼神中的那种“期盼早日改善居住条件”的渴望,深深地“震”到了我们这些人大代表。这个南京主城最大“棚户区”,不仅仅是居住环境脏乱差破的问题,更让人担忧的是巨大的安全隐患。1940户居民住在这个片区,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

  2013年1月,我与秦淮代表团10多位市人大代表,联名向市第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提交“加快推进朝天宫地区危旧房改造”建议,被列为当年1号建议。市领导迅速安排相关部门对范家塘综合改造工程展开前期调研,工程涉及近2000户居民的搬迁安置,需要改造资金约20个亿。我坚信,只要是老百姓的事,咱们党委政府肯定会重视。正因为有了这样的“执念”,我到范家塘棚户区挨家挨户走访,同时还以人大代表身份到市、区有关部门,共商搬迁安置方案。

  在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三次会议上,我与10多名市人大代表联名提交“关于改造‘小地块’范家塘棚户区”建议。市委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专门到范家塘棚户区实地调研,听取情况汇报,很快市政府将其列入2015年全市棚户区改造重点项目。

  市民强烈意愿加上政府强力推进,范家塘的搬迁安置可谓“神速”。2016年3月10日领取征收决定,6月18日进入签约期,到9月30日,该项目1940户居民全部签约交房,短短半年多时间,项目完成率100%。如今,范家塘近2000户居民圆了多年的“安居梦”。

  南京“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背后,像范家塘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一个又一个这样的“故事”让我们坚信:咱们共产党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咱们的政府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不会让群众住在危房奔小康。

  代表感言

  南京市人大代表、民进南京市委副主委、秦淮区人社局局长成剑:“全面小康路上,一个也不能少”,是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形象表达。“一个不能少”,就包括范家塘棚户区的近2000户居民。作为人大代表,应该有仇代表“不让市民群众住在危房奔小康”这样的“执念”。有了这样的“执念”,无论遇到怎样的困难和坎坷,都会坚持“我当代表为人民”,坚信“党委政府为人民”。

  通讯员 曹杰 黄方旻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卢河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