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2版:教育·人才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10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致力于建设一支“诚智·幸福”好教师团队
旺庄实小获评无锡市“教师发展示范基地校”“‘四有’好教师团队建设培育单位”

  以“诚智文化”引领“幸福教育”,致力于教师队伍建设,无锡市新吴区旺庄实验小学喜获成果并且“连中二元”,今年8月,该校以《“诚智·幸福”好教师团队建设》项目获评为首批无锡市“四有”好教师团队建设培育单位,同时,学校还获评“无锡市教师发展示范基地校”,实现了教师队伍建设“双突破”。

  据了解,创立于1934年的旺庄实验小学前身是无锡县私立崇诚小学。崇诚,即崇诚品格,注重人的品格培养,近年来,该校继承传统,在“诚”的基础上加入了“智”的元素,形成校训“诚智”。“诚以向善,智以立德”,在该校全体教师看来,培养“诚智”品格,做一名幸福教师,已成为共识。

  “我校在‘诚智文化’引领下,着力教师队伍建设,确立了“六心六于”教师培养目标,注重教师专业团队的打造”,校长李志芳介绍说,“六心六于”培养目标即一片忠心乐于奉献铸师魂、一片初心甘于淡泊立师德、一片匠心勇于创新育师能、一片诚心勤于学习筑师品、一片丹心精于教学展师才、一片慧心善于研究成师业。

  该校开展的省级“十三五”规划课题“新人文主义观下的幸福教育实践研究”,成为了促进教师科研和建设好教师团队的一大纽带。在此课题引领下,该校以学校骨干教师、优秀青年教师为成员,依托“幸福教育1+8项目”教学改革项目,确立了品格提升、情智语文、发现数学、STEM研究、珠心速算、运河文化、在线学习、国际理解等8个子项目开展研究。其中,“发现数学”研究团队让学生用数学语言来表达交流,用数学方法来探究发现,研究成果《着眼核心素养发展的数学发现学习研究》曾获无锡市教学成果一等奖;“情智语文”研究团队,以互动生成课堂为抓手,强化学生积极的情感体验,《情智共融:新人文主义观下的小学语文互动生成教学研究》被确立为无锡市首批“课题进课堂”项目……

  为激发青年教师研究热情,该校还成立了好教师团队姐妹团队——“智新90后”项目化研究团队,立足项目化研究理念,开发的《运河蚕桑》《儿童戏剧》《巧手魔方》《红领巾寻访》等项目化课程,深得学生喜欢。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该校《“诚智文化”引领“幸福教育”》、《学校发展源自内生动力》等50多篇研究论文在国家和省、市级报刊发表,500余篇文章在各类论文评比中获奖,骨干教师比例逐年攀升,已达专任教师的56%,周恬羽、黄静等125人次在各级各类课堂教学评比中获奖。

  “坚守幸福教育初心,我校将积极完善跨学科教师创新发展联盟,让教师在跨学科发展中提升综合育人能力,致力于建设一支‘诚智·幸福’好教师团队,让好教师成就好学校,实现学校与教师发展的双赢”,李志芳校长如是说。

  林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