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2版:教育·人才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10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返回首页
无锡“大中小学思政课联盟”启动
江南大学、无锡一中、江南中学、锡师附小成为联盟校

  由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无锡市第一中学、无锡市江南中学、江苏省无锡师范附属小学四校联合组成的首个无锡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联盟正式成立。

  10月10日,在2020年无锡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研讨会上,这四校代表共同参与并启动无锡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联盟。同时,无锡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陆惠玲、江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戴月波共同为“江南大学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研究中心”揭牌。

  “成立无锡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联盟,旨在贯彻落实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真正使思政课成为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关键课程”,无锡市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长唐加俊说。

  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焕明教授在会上介绍,“联盟将研究、宣传和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理论和实践,将专注于课程内容、受众、师资队伍、教学方法和地方实践、无锡经验等方面的研究”,副院长徐玉生教授专门作了《四个自信》主题讲座。

  作为联盟校成员代表,无锡市第一中学党委书记朱晴怡作了专题发言,从三个方面讲述了无锡一中思政课程建设的一些思考与实践。近年来,无锡一中积极打造“红楼大思政”,逐渐形成以思政课程为圆心、以课程思政为半径、以爱国主义为底色的育人同心圆。现场,无锡市第一中学教师郭倩华、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唐忠宝,为无锡一中学子作了精彩的微课展示。

  据了解,在成立无锡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联盟之后,无锡将大力推进“开门办思政”,积极实施“五个一百”工程,努力形成100位校长、100位书记、100位思政教师、100位班主任、100位社会人士同上优质思政课的良好局面。

  “无锡要理直气壮办好思政课,择高而立、贴地而行,讲好无锡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故事,释放无锡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声音,打造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无锡样本”,唐加俊表示。 施皎 陶子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