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2版:生活苏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10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相城公安护航全区“三超一高”
营造最安心、最放心、最暖心营商环境

  今年上半年,相城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7.6%,增幅并列全市第一;工业投资、规上工业总产值分别增长44.4%、3.6%,增幅均列全市第二。在这些经济数据背后,相城公安作为平安守护者,主动作为、安商护企,为这方水土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法治护航

  营造最安心营商环境

  为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相关工作,相城公安在推行行政案件快办、刑事案件速裁的基础上,推行“271”办结机制、“371”立案查证机制、 “三清”机制等机制,推动执法日益规范,全力保护辖区企业的合法权益。

  7月相城公安一举捣毁3处假冒某知名品牌化妆品的生产、储存窝点,将其位于沈阳、南京、邳州的下家全部抓获;打掉两个假冒国际知名注册商标的“制贩销”团伙,涉案金额2000余万元,抓获犯罪嫌疑人30余人。

  截至目前,全区公安机关涉企案件破案数同比上升43%,破案率同比上升12.7个百分点,累计为企业追赃挽损35.8万元。

  双网融合

  营造最放心营商环境

  前不久,北桥派出所灵峰村民警、网格护企专员吴豪,在网格中走访中得知,某电子企业因缺少部分原材料,导致生产难以开展;而另一家金属企业恰好存有多余的该类原材料,正愁无法处理。了解到两家企业的难处后,吴豪协调网格里的联动单位,帮助两家企业及时解决了生产难题。

  依托警务网格、综治网格“双网融合”机制,相城公安将“事、人、房、厂、物”等40项治安要素嵌入网格,让企业诉求在网格内有人问、有人管,第一时间得到处理,打造极具地方特色、切实便民利企的亮点品牌。

  精准服务

  营造最暖心营商环境

  在深化公安“放管服”的同时,相城公安积极融入发展大局,打造精准、高效的公安服务。

  在相城出入境管理中心,通过全国首家启用的县级公安出入境智慧大厅,企业办事办证可“随到随办”“只跑一次”,并减少了近30%的受理材料,缩短了80%的等候时间,办事满意度达98%。在相城车管服务中心,精心设立的绿色通道和专门窗口,实现车管业务一站式办理。

  义警队、平安志愿者服务队、巾帼服务队……相城公安组织多方力量,以不同的形式走访宣传、巡逻防控、安全检查,全力营造安全、有序、便捷的经济发展环境,让生根相城发展的企业,享受到最暖心的营商环境。

  接下来,相城公安将以更广的视野、更新的理念、更多的激情、更实的措施,在护航全区“三超一高”中实现新价值,在推进社会经济发展大局中展现新作为。张书凝 高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