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2版:生活苏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10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大运河游学项目在新郭老街顺利结业

  近日,由姑苏区社区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姑苏区吴门桥街道社区教育中心承办的运河畔的诗意生活诗歌朗诵会暨大运河游学项目结业仪式,在新郭老街顺利举办。

  现场,由姑苏区辖区的六所学校联合带来的“赏游运河,品学苏韵”行走大运河专场演出赢得游客的阵阵喝彩,让人流连忘返。苏州是京杭大运河的发祥地之一,在文化脉络上,大运河苏州段沿岸文化繁荣,典型的文化遗迹有彩云桥、横塘驿站等,而这些遗迹都在姑苏区内,其中“水乡缘运河情”大运河手绘地图征集活动更是得到了辖区中小学生的广泛关注。

  活动现场,由吴门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李静和教体文旅委学前教育与社会教育处处长张磊启动了“水乡缘运河情”大运河手绘地图,并为学生代表赠送大运河手绘地图。在行走大运河游学项目的开展过程中,吴门桥街道辖区的师生们对运河文化有了自己的理解。由新康实验小学校及附属幼儿园带来的朗诵及舞蹈《运河三字经》《运河白鹭》,沧浪新城第二实验小学校带来的大合唱《送人游吴》,沧浪新城第三实验小学校带来的配乐诗朗诵《伍子胥古诗词》,沧浪新城第一实验小学校带来的朗诵《吴门桥现代诗》,苏州沧浪中学带来的乐器演奏《赶会》,苏州立达中学带来的赛诗《运河诗词》,让现场的观众和游客仿佛置身大运河沿岸,一起领略枫桥、七里山塘、胥门、吴门桥、横塘驿站、石湖行春桥的风光,也为他们普及了大运河发展史和人文轶事。

  据了解,在姑苏区社区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指导下,吴门桥街道社区教育中心自2019年10月开展行走大运河游学项目至今,为宣传、推广运河文化已开展相关活动20多项,激活了运河活力。

  此次“赏游运河,品学苏韵”行走大运河专场演出遇上“石湖串月”中秋民俗文化活动,通过一系列民俗活动,将大运河文化更好地推广出去,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到我们的大运河文化。“接下来,我们还将充分挖掘辖区运河文化资源,开展一系列活动,让更多人了解到传统文化的同时,树立终身学习的习惯,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吴门桥街道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道。李国清 高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