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2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9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第七届“文化100”大型惠民行动启动
麦积山石窟艺术展同步亮相

 昨天上午,第七届“文化100”大型惠民行动启动仪式在常州博物馆举行,“东方微笑”麦积山石窟艺术展同步开展。

  常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涛在致辞中表示,“文化100”作为常州三大文化民生品牌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常州市民相伴走过了6个年头,不仅向常州市民奉献了1600多项高品质的文化活动,同时也以专业、高雅、精彩的惠民宗旨,书写了新时代文化民生的瑰丽篇章。

  第七届“文化100”精心筹划了遗产保护、老城厢复兴、夜间消费、休闲度假、红色文化、全民阅读、书画艺术、舞台艺术等八大系列、235项优质文旅活动,更加突出常州元素、江南特质、灵动韵味。

  当天,由常州博物馆、麦积山石窟艺术研究所共同举办的“东方微笑”麦积山石窟艺术展在常州博物馆一楼特展厅展出。展览汇集了来自麦积山石窟艺术研究所的造像、壁画、文书等文物60件(组),塑像和壁画临摹品59件(组),其中国家一级文物15件,是麦积山石窟艺术精华在国内首次最全面的展示。展览还入选了国家文物局向社会推介的百项2020年度“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展览推荐项目。常文旅 张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