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2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9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地铁2号线“蓝精灵”上路调试
  地铁2号线“蓝精灵”开始上路调试 地铁供图

  今年5月28日,常州地铁2号线首列车“蓝精灵”抵达常州正式亮相。昨天上午,常州市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开始三角场站-丁堰站动车调试,这标志着2号线一期工程信号系统工程正式拉开了动车调试的序幕。

  据了解,动车调试主要是根据设计的功能要求,对信号、车辆、站台门等涉及行车的相关系统进行逐项测试,通过动车调试验证系统功能的完整性,确保2号线一期工程运营后列车能够平稳安全地运行,为乘客提供舒适安全的乘车环境。

  整个动车调试大约需要100天,主要分三个阶段进行,分别是低速动车阶段、信号系统高速动态测试、信号系统多车动车测试。

  为高效完成调试任务,常州市轨道公司建设分公司制定了分段调试的方案。先期开始三角场站-丁堰站动车调试,通过此区域调试充分验证软件功能,为后续全线高效开展动车调试奠定基础。

  地铁2号线预计于2021年开通运营。一期工程全长19.79公里,共设车站15座,其中地下站14座、高架车站1座。途经钟楼区、天宁区、常州经开区,沿线经过钟楼区行政商贸中心、五星居住区、勤业居住区、延陵路-南北大街市级商贸中心、文化宫商业休闲中心、天宁风景名胜旅游区、红梅及东方新城等,建成后与1号线形成十字形的主骨架。

  沈琳 张敏

  相关新闻

  “常州网安号”

  主题地铁发车

  昨天上午,2020年常州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同时,地铁1号线主题列车“常州网安号”正式发车。

  今年以来,常州市委网信办整合线上线下网安资源,依托地铁1号线创新推出“常州网安号”主题地铁,以车厢为载体,着力打造传递网络安全知识的宣传窗口以及提供网络安全服务资源的交流平台。

  据介绍,“常州网安号”共有6节车厢,通过各类网安小贴士、俏皮生动的漫画、扫码获海量资讯等方式传播安全上网、文明上网理念,进一步“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在网络空间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沈琳 张敏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