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苏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9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相城经开区严抓建设行业安全生产:
常念“四字诀” 安全记心间

 为持续深化建设行业领域安全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工作要求,连日来,相城经开区建筑工程施工安全生产专委会成员单位开展第三季度建设安全生产联合检查。

  检查主要对建筑施工危大工程、建筑安全生产文明施工、职工宿舍消防安全等展开地毯式排查,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坚决遏制各类事故特别是较大事故发生。

  在建设安全生产联合检查过程中,发现不少建设工地隐患整改效果不错。这些工地都有个共同规律,做实安全生产他们常念“四字诀”。

  

  高达

  零:安全隐患零容忍

  安全是施工工地的根基,是日常监管的基础,建设工地都要有归零心态,检查要从零开始,起好步、开好头、认真查、仔细改。在检查中坚持做到对不达标、不对标的事与人“零容忍”。

  临:管理工作全亲临

  在管理上,要求建设工地做到 “四个临” 管理办法,即项目安全负责人要亲临讲话;现场管理人员及监理要亲临指导;重要节点安全管理者要亲临把关;安全生产培训每一位员工都要亲临参加。建设工地管理人员当在“临”字上做工作,保证推进工作按序时进度平稳运行。

  令:生产规范听令行

  建设工地应该严格按照安全生产规范的指令进行,推进步骤也要按指令方案开展,不可走捷径、图省事,坚持按“令”要求,把检查、投入、整改、培训做细做实。

  灵:安全培训灵活学

  员工安全培训上突出“灵”字,力戒走形式、玩花架子,培训方式紧贴生产实际好用,主要采取“分散为主、集中为辅”方式,培训时间、地点、内容机动灵活,针对性强,易辅导,效果好。

  据悉,相城经开区建筑工程施工安全生产专委会将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安全工作,确保全区安全形势稳定,以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