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苏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9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返回首页
开工近一年,苏大未来校区建设顺利推进

  9月15日,苏州大学与吴江区召开苏州大学未来校区建设现场推进会,考察未来校区施工工地,了解工程建设情况,全面推进校区规划建设各项工作。会议听取了有关苏州大学未来校区学科布局和建设规划情况、吴江区有关建设推进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有关工作方案。

  据了解,苏州大学未来校区位于227省道以西,依胜地生态公园而建,总用地面积约1000亩,总建筑面积约40万平方米,总投资规模约40亿元,整个校区计划本科生规模不少于6000人,分为两期建设。自2019年11月底开工奠基近一年时间来,未来校区的各项建设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正在建设中的苏州大学未来校区一期综合楼作为先行启动区,主要用于满足苏大未来校区首批入住需求。综合楼单体建筑约1.3万平方米,设计有6层,主要包括教学教室、会议室、宿舍、食堂等。目前,一期综合楼经过加紧建设,主体结构近日将实现封顶,并将于2021年9月交付使用,预计在2021年9月开始入驻学生,一期校园也将在2022年9月整体交付使用。

  未来校区是苏州大学谋划和发力“双一流”建设,实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产业孵化三位一体的教育基地,将承担起苏州大学高等教育体制机制改革试验的使命,推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进程。苏大计划在未来校区重点布局打造数据与人工智能、新工科、生命科学、新纺织、文化建设与社会治理等学院、科研院所、原创中心及人文学科平台,计划以“艺术+工科”形成未来校区首期特色。

  据悉,未来校区的人才培养将采取多元化培养研究型、复合型创新人才,办学模式上采用“4+0”双学位,即师资水平和软硬件条件等达到合作伙伴学校标准,但本科4年均就读于国内,授予双方学位。校区科教资源在全球范围内进行科学配置,专业师资将在全球招聘,达到国际同步水平。何洁 高达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