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苏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9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通话两小时,女子背上15万元债

  网上购物时误操作开通了6000元一年的代理会员?“好心”客服帮忙取消,在一通长达两小时的通话后,却让市民夏女士背上了15万元的债务,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近日,家住吴江松陵的夏女士在某电商平台购买了一件衣服,没想到收到货后没几天,“客服”打电话来说,网店员工后台操作时误将夏女士的信息录入到“代理会员信息库”,如果不及时取消的话,将从夏女士的账户上自动扣除每月500元的代理费,连续扣款12个月。为了打消夏女士的疑虑,“客服”还帮她转接了银行的电话核实。

  随后,“银行工作人员”向夏女士一一核对身份信息和账户信息,当夏女士一五一十将自己的所有账户信息透露给对方后,“银行工作人员”以夏女士瞒报漏报花呗账户信息为由,要将该账户清零、冻结,并且征信也会连带受影响。

  夏女士一听当即就慌了神,为了征信不受影响,信以为真的她在“银行工作人员”的一步步诱导下操作,先后在数十个金融平台借贷15万余元,而这些贷款从夏女士的账户上“中转”后,全部转入骗子的“指定账户”。整个过程持续2个多小时,直到夏女士丈夫回家发现不对劲,挂断电话,手机收到多条转账短信,夏女士才醒悟,至松陵派出所报案。

  高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