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苏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9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全国首个“首席质量官评价团体标准”发布
14家生产企业率先承诺无理由退货

  日前,苏州市举办“质敬人才,质惠万家,质领未来”2020年苏州市质量月主题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分为3个环节。在“质敬人才”环节,举行了“首席质量官”职业技能大赛颁奖仪式,苏州市十佳首席质量官上台接受表彰。这些首席质量官来自全市各大优秀企业,是经历了3个月的激烈角逐,从数百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的。据悉,该大赛由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为全国首创,旨在深入推进企业建立首席质量官制度,促进企业切实有效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赋能加速。

  颁奖仪式后,全国首个关于首席质量官评价的团体标准《首席质量官评价准则》发布。该标准的出台,有利于建立科学的首席质量官培育评价机制,明确首席质量官群体上升通道,提升社会对首席质量官群体的知晓度。

  在“质惠万家”环节,苏州市副市长胡志斌为苏州市首批14家无理由退货生产企业授牌。为了更好地推动无理由退货工作从终端商贸企业向源头生产企业延伸,苏州市市场监管局与市消保委积极在获得市质量奖以上荣誉的生产企业中推行无理由退货工作,苏州质量标杆企业纷纷响应。

  活动现场,好孩子、莱克等14家企业郑重承诺,在全国率先推行“厂商一体化”无理由退货制度,从源头优化“舒心、放心、安心”的消费环境。在“质领未来”环节,企业代表和学界专家对苏州市质量工作进行了学术研讨。高达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