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9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雨雨雨凉凉凉!周五气温跌到1字头
  昨天,南京淅淅沥沥的小雨和曲折深幽的石象路相映成景

  快报讯(记者 徐岑)一场雨水一场寒。9月15日沿江苏南地区提前感受到秋的寒意。南京全天最高气温23.4℃,只比最低气温高2℃左右。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9月16日到17日,沿江苏南地区还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受此影响,苏南地区最高气温持续低迷,在22℃到23℃左右。9月18日早晨全省最低气温还会创下六个月以来新低,淮北地区仅14℃,其他地区17℃到18℃。早上出门一定要多穿点。

  9月15日,“哗啦啦”的雨水使早高峰格外繁忙。淮河以北、沿江及长江以南地区都出现明显降水。特别是沿江苏南地区雨水尤其大。江苏气象统计,截至15时,苏州、无锡、常州雨量最大,局部达大雨,其中苏州吴江同里北联村累计降水达49毫米。

  南京上午雨水较大,午后渐渐停止,截至16时大部分地区都达到了中雨量级。降雨带来的降温也很明显,全天南京都很凉爽,白天市区最高气温仅23.4℃,早晚温差只有2℃左右。从全省来看,雨区基本都在22℃到25℃左右,只有西北部气温略高。全省最高气温唯一超过29℃的为徐州沛县,达到29.1℃,最凉快的是苏州东山,为22.7℃。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9月16日到17日沿江苏南还有明显降水。其中16日全省多云转雨,沿江苏南将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17日沿江苏南维持中到大雨,其他地区雨水渐止。受天气影响,气温也起起伏伏。16日白天,西北部地区最高气温将达29℃到30℃,其他地区27℃到28℃。17日全省气温普遍下降,淮北最高26℃左右,苏南地区23℃左右。18日,苏南地区最高气温维持在22℃到23℃,其他地区26℃左右。

  不仅是最高气温,最低气温也有明显下降。18日早晨,全省最低气温普遍跌至“1”字头。其中淮北地区最低14℃左右,其他地区17℃到18℃左右。这也是今年下半年气温新低。单从温度来看,已经是满满的秋天味道。提醒大家一定要及时增减衣物,外出别忘了带伞。

  受到冷空气和频繁的降雨影响,这一周我国大部地区气温都将比常年同期偏低。气温的下降也将助推秋天版图的扩张,京津地区就很有可能在这次降雨降温过程中进入气象意义上的秋天。一般白露节气,夏秋分界线会推进到淮河沿线,华北中南部、黄淮一带通常都在这个时间段入秋。根据目前的预报,本周冷空气活动频繁,秋天也将按部就班,稳步向南推进。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白天全市多云到阴,局部地区有小阵雨,夜里阴有中雨到大雨,偏西风3到4级,20~28℃

  明天 白天阴有小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夜里多云,西北风4级左右,22~25℃

  后天 多云,偏西风3到4级,19~27℃

  视觉中国供图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