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3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9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江苏省常州技师学院迎来60华诞

  记者获悉,曾经培养出世界技能大赛阿尔伯特大奖获得者宋彪的江苏省常州技师学院(以下简称省常技),于今年9月迎来了60华诞。近年来,该校正致力于把世赛成果转化为教学内容,参照世赛项目设置,开发新专业、新课程,提高教学质量。

  省常技最早的前身是常州市技工学校。在不断的发展过程中,学校在全国首创全日制高级技工班和技师班,率先实行毕业生就业推荐市场化运作、率先实行院系两级管理和学分制学籍管理、率先全面推行“一体化”模块式教学等创新举措,开创性地走出了一条高级技能人才的培养道路。

  2010年,中国正式加入世界技能组织。2011年,我国第一次组队,参加第41届世界技能大赛,省常技就有1名学生被选中参赛,是较早接触这项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的世界最高水平赛事的院校。

  之后,省常技又参加过42届、44届、45届赛事,取得过1个金牌、1个铜牌、1个优胜奖。尤其是学子宋彪在44届大赛上勇夺工业机械装调项目金牌,并为我国第一次荣获了大赛最高奖——阿尔伯特大奖。

  目前,学校获批世赛国家级集训基地3个,省级集训基地6个。近年来,省常技把世赛成果转化为教学内容,参照世赛项目设置,开发新专业、新课程,提高了教学质量。李德伟 刘国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