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天气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9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返回首页
晴好迎白露,台风“海神”送来大风
本周江苏最高气温仍有30℃+,但早晚变凉,记得添衣

  “白露秋分夜,一夜冷一夜。”9月7日,白露至。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新的一周江苏依然以晴好为主,最高气温仍有30℃+。只是早晚变凉了,昼夜温差超过10℃。此外,受台风“海神”外围影响,9月7日全省多地风力增大,沿海海面有7到8级大风,东部沿海5到6级,大家注意防范。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

  “海神”影响,今天会有大风

  今年第10号台风“海神”将于7日上午登陆韩国南部沿海,8日凌晨移入我国吉林省境内,8日晚上移入黑龙江省境内。对于江苏来说,受其外围影响,6日夜里到7日沿海海面将出现7到8级大风,陆上东部沿海地区有5到6级大风。南京受台风“海神”的外围影响,风力也有所加大,7日有偏西风4到5级。

  受风力压制,9月7日东部地区最高气温30℃左右,其他地区31℃到32℃。

  今日迎白露,江苏仍以晴好为主

  9月7日也迎来白露节气。根据南京气象资料统计分析,白露节气的平均气温已降至22.6℃,开始进入秋凉季节。

  从今年的天气来看,未来一周江苏大部分地区仍以晴好天气为主。其中,8日淮北地区有阵雨。11日到13日,东部地区可能有小雨。持续晴好下,最高气温也基本维持在30℃到33℃左右。对于南京来说,未来三天最高气温还有小幅上升,9月7日最高气温33℃到34℃,8日最高34℃到35℃。

  都已经白露了,说好的秋凉呢?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9月12日到13日全省气温将下降,最高气温26℃到28℃。此外,最低气温已经降至20℃左右,最低18℃左右。再热两天,就要凉快啦。

  江苏今夏“温高雨多”

  刚刚过去的夏季,我们经历了什么?9月6日,现代快报记者从江苏省气候中心了解到,今年夏季(6-8月)全省总体气候特征表现为“温高雨多”。气温经历了大起大落,但总体偏高。其中7月平均气温为1961年以来历史第二低,8月又瞬间飙升至历史第三高。降水也显著偏多,为1961年以来夏季降水第二多。

  据江苏省气候中心统计分析,2020年全省夏季平均气温26.7℃,较常年同期偏高0.5℃。其中,6月全省各站一致偏高0.2℃到1.9℃,7月平均气温为1961年以来第二低,8月平均气温为1961年以来历史第三高。

  此外,整个夏季全省平均降水量为813.7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多5.7成,为1961年以来夏季降水次多值,仅少于1991年824.8毫米。其中,6月降水量为历史同期次多,淮北地区(312.1毫米)创历史同期极值。7月全省降水量为1991年以来第三多,苏南地区为1991年以来最多。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晴到少云,偏西风4到5级,22~34℃

  明天 晴到少云,西南风3级左右,22~35℃

  后天 多云,偏北风3级左右,24~34℃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