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健康生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8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线上线下!

  医疗机构为老年人送健康知识

  快报讯(通讯员 张婷 记者 刘峻)今年8月24日—30日是全国第二个老年健康宣传周。22日上午,以“提升健康素养 乐享银龄生活”为主题的江苏省2020年老年健康宣传周暨老年健康科普促进启动仪式在南京市举行。因配合疫情管理工作,今年宣传周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力求让健康知识传播走进社区、走进家庭、走进养老院,扩大老年人群覆盖面,增强老年人自我保健意识和能力,营造有利于老年人健康生活的社会环境。

  启动仪式上,宣读“自身是健康第一责任人”倡议书、健康图板展、义诊活动、健康操舞表演等先后开展。江苏省老年病医院(南京医科大学附属老年医院、江苏省省级机关医院)、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医疗机构结合自身特色,向老年人宣传了慢性病预防、日常急救、基本公卫、防疫技能等知识,对群众进行健康指导,接受了群众的健康咨询。同时,还为前来咨询的老年群众免费测量血压、检测血糖、发放老年健康宣传海报、健康知识读本。

  记者了解到,当前,人口老龄化进程不断加快,全省60岁以上老年人口达到1843万,占户籍人口的比例超过23%。根据抽样调查,老年人慢性病患病比例高达77.4%。伴随人口老龄化程度的不断加深,老年人对健康的需求日益增加,对健康的期盼愈加强烈。下半年,老年健康宣传周暨老年健康科普促进行动还将在全省各市(地)举办,依托当地医疗卫生机构和广大医务人员,开展老年健康知识和老年健康服务政策的宣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