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4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8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造血式”扶贫,海安助环江蚕农奔小康

  近期,在广西环江毛南族自治县下南乡仪凤村大屯屯,谭秋兰正在桑田里采摘桑叶。不久前,她将今年收获的第四批蚕茧卖了,100多斤赚了2000多元。

  今年5月,环江县宣布退出贫困县序列。在这条脱贫道路上,国家“东桑西移”战略起到了强力的推动作用,其中海安鑫缘集团的表现可圈可点。这群海安人十多年前来到环江县投资兴业,将“输血式”扶贫转变为“造血式”扶贫,以点带面实施产业扶贫,因地制宜精准帮扶。

  2007年9月,鑫缘集团在环江县主动牵头设立广西江缘茧丝绸有限公司。目前,江缘公司已在该县12个乡镇设了39个鲜茧收购站点,辐射范围遍及整个环江县区,年收购鲜茧900多万斤,带动蚕农年收入2亿元以上。此外,江缘公司先行在大安乡的三个行政村建立了栽桑养蚕示范基地,实施“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产业化经营模式。

  目前,环江县桑园面积有近20万亩,养蚕农户近5万户,2019年,蚕农养蚕总收入超过13亿元。环江已成为广西茧丝综合质量第一县。严君臣 吴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