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拍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8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撬保险柜偷走160多万,下手前出省躲摄像头

  今年6月,连云港市赣榆区发生一起保险柜被盗大案,受害人放在家中保险柜内的160余万元现金被盗。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案发后,警方快速破案,追回大部分赃款。

  6月23日上午,赣榆区沙河镇一居民报警称,家中保险柜被盗,内有160余万元现金及部分金银首饰。案发后,警方快速侦查,迅速破案,将多名嫌疑人抓获。

  经查,6月23日凌晨,嫌疑人张某与相某、刘某预谋,在进行两次事前踩点、精心准备作案工具后,驾驶事前存放在他人家中的一辆二轮摩托车实施盗窃。为躲避沿途的公共视频,他们特意绕行山东省的临沭县,然后再跑到连云港市东海县,最后才到达赣榆区沙河镇被害人孟某家附近。

  到达目的地后,张某在刘某的帮助下进入孟某家中,将卧室内保险柜撬开,窃得现金166.55万元以及金银首饰和支票若干。事后,相某分得赃款近30万元,刘某分得20余万元。案发后,大部分赃款被公安机关追回。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赣榆区检察院于2020年7月10日介入侦查,对公安机关的侦查提出相关建议。7月31日,承办检察官经审查后认定犯罪嫌疑人张某、相某、刘某,盗窃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均触犯相关法律,涉嫌盗窃罪,决定依法将3名犯罪嫌疑人批捕。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王晓宇

  通讯员 张江波 窦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