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拍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8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竞拍殡仪馆股权,去当股东?
起拍价1018.3万,截至8月12日尚无人报名
  拍卖平台截图(扫码看视频)

  近日,阿里司法拍卖上一个标的物引起网友的关注。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叶某某持有贵州省玉屏天森殡仪有限公司37%的股权,被福建省永春县人民法院依法挂网拍卖,起拍价为1018.3万元。拍下,你就是殡仪馆的股东,敢不敢?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季雨

  拍卖殡仪馆37%股权

  据天眼查,贵州省玉屏天森殡仪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由刘某某、陈某某、潘某某以及本次拍卖的“主角”叶某某出资认购,四人所占股份份额分别为50%、8%、5%、37%。其中,叶某某出资额为1998万元。自2016年开始,叶某某一直官司缠身,仅在本次拍卖的处置单位——福建省永春县人民法院,就有5起民事官司,多为民间借贷纠纷。

  据阿里司法拍卖页面显示,此次拍卖将于8月20日10时开始,21日10时结束。据悉,拍卖的股权目前市场评估价为1198万元,起拍价1018.3万元,需要缴纳保证金100万元。

  拍卖消息一出,网友们立刻炸开了锅。“真的有人会拍吗?”“说实话,这个拍卖有点吓人”……截至8月12日,尚无竞买者报名参与竞拍。

  拍卖殡仪馆股权不多见

  这场拍卖之所以吸引众人关注,主要在于标的物是一所殡仪有限公司的股权。现代快报记者搜索发现,之前曾有过类似殡仪馆承包权、设备的拍卖,但拍卖殡仪馆股权的却不多见。

  2019年11月,黑龙江省大庆市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人民法院依法拍卖一所县级殡仪馆的承包经营权。第一次起拍价为1770万元,流拍。第二次拍卖时,起拍价降为1522万元,成功拍出。

  这是一家民营殡仪馆

  殡仪馆是专业承办丧葬事宜的事业单位,怎么会有民营的?现代快报记者查询得知,贵州省玉屏天森殡仪有限公司的工商登记信息显示,该公司登记机关为玉屏侗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其经营范围包括:殡仪馆、公墓、殡仪用品、墓碑、骨灰盒、棺木、唐装寿衣销售、餐饮服务等,法定代表人正是此次被执行的叶某某。

  据玉屏侗族自治县民政局工作人员回复:“县里确实有一个私人经营的殡仪公司,早些年把产权卖给他们的。”玉屏侗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也表示,贵州是允许个人办殡仪馆的,这个殡仪馆目前正常经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