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文化/体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8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上座率上限30%调至50%
南京部分剧院开始调整排票
  观众拍摄话剧《白鹿原》的海报 南京保利大剧院供图

  “每场演出可以多20%的观众!”8月12日,全国的剧院人都收到了一个好消息。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印发《剧院等演出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第三版)的通知,指出剧院等演出场所观众人数不得超过剧院座位数的50%。此前,剧院等演出场所观众人数则不得超过剧院座位数的30%。

  南京各家剧院的情况怎么样?现代快报记者探访南京多家剧院了解到,目前各家剧院仍将每场演出的观众人数控制在剧院座位数的30%以下,部分剧院在做排片调整方案,“具体什么时候开放到50%,还要再等等。”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李鸣 宋经纬

  30%上座率时一票难求,好戏加场

  “多了20%的观众能够走进剧场,这是一件值得开心的事情。”8月12日上午,南京保利大剧院运营中心总监于鹏亮得知了观众人数可增加的消息。开票,暂停售票,延期,演出取消……这是他过去几个月经常要面临的循环。

  6月11日,在受疫情影响暂停营业140余天后,南京保利大剧院迎来复工后的首场公益演出,南京市越剧团用越剧《桃花扇》致敬抗疫一线的逆行者。

  “真的是一票难求!”6月18日,“2020·南京戏剧节”正式开幕,次日的话剧《白鹿原》座无虚席。“话剧《飞越疯人院》《新参者》也全都卖光了,后来不少演出还加场了,票都很紧俏,观众买不到票。”于鹏亮告诉现代快报记者,有很多观众经常问什么时候能开放更多座位。

  “这一直也是我们翘首以盼的,剧院的人都很振奋!”江苏紫金大戏院、江南剧院先后于6月30日、7月3日重新“开箱”,截至目前一共演了10个场次,几乎每场票都售罄了。

  江苏省演出公司总经理,江苏紫金大戏院、江南剧院负责人王莉告诉记者,不论老戏迷也好,普通观众也罢,对剧目的反响都很好,尤其是战“疫”题材的新剧。让王莉印象较为深刻的是江苏省演艺集团话剧院推出的话剧《因为有你》,讲述了普通人的战“疫”故事,当天票一放出,很快就售罄了。“近300名观众安安静静坐在剧场里,每个人都看得很认真,还有些观众都落了泪。因为很受欢迎,第二天又临时加演了一场。”

  正调整排票,“一节一会”将奉上文化大餐

  “目前剧院已经在做相应剧场的排票调整,不过已经开卖的场次就动不了了,还没有开卖的剧目会做相应调整。”王莉表示,新政策一出,剧院的人也将跟着动起来。江苏紫金大戏院共948个座位,江南剧院513个座位,目前售票的座位数未超过总座位数的30%,后面会调整为座位数的50%进行售票,具体方案正在讨论中。

  疫情防控上,江苏紫金大戏院和江南剧院严格遵守相关规定,测量体温、人脸身份信息识别、间隔座位贴、佩戴口罩,此外剧院还配备了酒精、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品,时刻为观众做好防护准备。

  值得一提的是,9月底,2020紫金文化艺术节和第三届紫金京昆艺术群英会(简称“一节一会”)就要来了,将邀请八大昆剧院等为广大观众奉上一场文化大餐,此次剧院等演出场所上座率的上调,对戏迷们自然也是好消息。

  每场演出制定3个演出规划,等待落地

  至于什么时间放开到50%的上座率,于鹏亮说还要再等等,“实际上我们每场演出都会按照30%、50%、80%这三个上座率来制定演出规划。现在就是等本地有关部门的通知。”

  随着上座率限制的上调,剧院的损失也会相应地减少。“虽然50%的上座率限制,有很多演出没法做,剧院还是处于亏损的状态,但是有一部分成本相对可控的演出可以做,今天这个消息出了后,就接到了好多演出商的咨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