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文化/体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8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多纳多尼成新赛季中超首位下课主帅
仅仅踢了4轮,还有谁坐在火山口上?
  4轮仅胜1场,多纳多尼黯然下课
  新华社图片

  8月11日晚,中超球队深圳佳兆业官方宣布,意大利人多纳多尼卸任主帅一职,中方助理教练张效瑞担任球队代理主帅,队长郜林兼任代理助理教练。多纳多尼成为新赛季中超首位下课主帅。

  中超战罢四轮过后,几家欢喜几家愁,除了多纳多尼之外,大连人主帅贝尼特斯、广州富力主帅范布隆克霍斯特、天津泰达主帅施蒂利克、河北华夏主帅谢峰,都因为带队成绩不佳,坐在了火山口上。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王卫

  贝尼特斯

  “战术大师”的日子不好过

  4场比赛仅仅取得一场胜利,深圳佳兆业主帅多纳多尼下课。同组的大连人4轮过后2平2负,一胜难求,被誉为“战术大师”的主帅贝尼特斯日子更不好过。

  本赛季,志在重现昔日辉煌的大连人对球队人员进行了大幅调整,加上世界名帅贝尼特斯的带领,本赛季的球队被广泛看好。然而,本赛季大连人的剧情却没有像人们想象的那样。本轮联赛,在与老对手上海申花的比赛中,凭借终场前一个颇具争议性的点球,才以2:2勉强逼平对手,获得了中超开赛以来的第2个积分,让很多球迷开始质疑贝尼特斯的执教能力。

  实际上,世界名帅在中超联赛水土不服不是什么新鲜事。前上港主帅博阿斯、国安主帅扎切罗尼以及华夏主帅佩莱格里尼,在加盟中超前都是声名显赫。然而,他们都无一例外地先后在中超联赛栽了跟头。对于贝尼特斯来说,目前他在大连人的情况,与上述几位也基本相同。如果在以后的比赛中,这位西班牙人还不能带队取得突破性的成绩,那么无论是贝尼特斯本人,还是大连人俱乐部的老板王健林,恐怕都无法接受。

  范布隆克霍斯特

  坐拥最强射手打出最差进攻

  说到球队排名,没有比广州富力更让人“心疼”的了。4轮比赛过后,广州富力1平3负排名A组倒数第一。且4场比赛仅仅打进1球,吞下11球,是两个小组里进球数最少、失球数最多的球队。要知道,富力可拥有中超联赛的“金靴”扎哈维!坐拥最佳射手打出最差进攻,范帅成为众矢之的。

  为了追求更好的成绩,本赛季富力送走了为他们打造“漂亮足球”的主帅斯托伊科维奇。请来荷兰人范布隆克霍斯特,俱乐部希望在保留水银泻地般进攻的同时,在防守端也有明显的改善。不过范帅非但没有把富力的防守调教好,此前球队擅长的进攻也不灵了。前两轮被攻进8球,虽然上轮逼平建业止住颓势,但也被对手打入了1球,第四轮又被苏宁打进两球。

  如此拙劣的表现,让范布隆克霍斯特的压力不小。尽管俱乐部一再承诺会给荷兰人足够的时间,但是如此糟糕的成绩也着实考验着俱乐部的底限。

  施蒂利克、谢峰

  B组压力较小但同样考验主帅

  相比较于“死亡之组”A组的厮杀,B组球队的主帅更好过一些。但目前为止,B组倒数第一天津泰达4轮过后已经拉响了降级警告,主帅施蒂利克也是坐在火山口上。本轮联赛,天津泰达0:3惨败于升班马石家庄永昌,4轮结束仅取得1平3负的成绩,进4球狂丢11球。对于目前球队的状况,不知道俱乐部能忍受多久。

  此外,作为中超联赛中目前为数不多的本土教练,河北华夏主帅谢峰也被球迷高喊“下课”。按理来说,拥有高拉特的河北华夏应该是B组实力偏上的球队,但目前却排名倒数。不思进取的踢球方式、迟迟不换人、与球队助教和球员关系的不融洽,这些都有可能成为他下课的导火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