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小记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8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我的弟弟是车迷

  南京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二(11)班 唐刘蕊 指导老师:许海雁

  如果要比一比谁最爱车,那冠军奖杯非我弟弟汤圆莫属!

  就说汤圆的玩具车吧,搅拌车、挖土车、压路车、垃圾车……各种各样的车都快把他的房间堆满啦!可是,路过商店,只要看到玩具车,他还是会拉着妈妈的手嚷着:“我要买,我要买……”不管妈妈怎样劝说,这个家伙就是赖着不走。

  每次下楼散步,看到马路上的各种汽车,汤圆那个兴奋,你是没看到!一会儿,指着开过来的大卡车,激动地喊:“快看!大卡车来啦!”一会儿,对着驶过去的扫地车,着急地问:“姐姐,扫地车怎么走啦?”一会儿,盯着一辆他不太确定的车,好奇地问:“妈妈,那是什么车?厢式货车吗?……”唉,我就感觉有只唠叨的蜜蜂一直围着我“嗡嗡”个不停!

  有时,我们在家里正玩得好好的,汤圆会突然叫起来:“姐姐,你听,洒水车来啦!”妈妈把他抱到窗台一看,果然,马路上洒水车正在工作呢!有时,我正专心写着作业,汤圆会突然跑过来,拽着我的膀子去他的房间,原来动画片中他最爱的挖土车正在清理工地,这个小家伙想跟我一起分享呢!

  知道我老弟爱车,但你肯定没想到他连吃饭、睡觉都要抱着他的车宝贝们。就连夜里惊醒,他哭喊着的也是:“是我的消防车,是我的!”唉,真不知道,是不是在梦里,有人抢他的车了?

  最让我哭笑不得的还是,那天我们陪爸爸一起买衣服,汤圆嚷着要穿一件大人的T恤,连忙往自己身上套,就像穿上了一条长裙,好滑稽呀!可他却心满意足地嘟囔着:“好漂亮呀!”就因为上面印着一辆挖土车图案。

  唉,关于汤圆爱车的各种囧事还多着呢,但你能拿他怎样?谁让他就是这样一个车迷弟弟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