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南京眼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8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南京海关1-7月
查获28件象牙制品

  快报讯(通讯员 蒋燕翔 记者 卢河燕)8月12日是第9个世界大象日,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南京海关严厉打击象牙等濒危物种走私,今年1-7月共查获疑似濒危物种及其制品共248件。其中,查获疑似象牙制品28件,共计6.7千克。

  南京海关严厉打击象牙等濒危物种及其制品走私,实施100%过机检查。针对象牙、红珊瑚等濒危动植物及其工艺品的安全准入风险,开展大数据分析,深化智能审图、X光机在濒危动植物及其制品监管中的应用,加强夹藏夹带识别。

  春节前夕,一名女性旅客搭乘国际航班从南京进境,行李在经过X光机时显示异常,海关旅检关员在开箱查验时发现,该旅客行李箱内装有疑似象牙手镯4件。据当事人介绍,这些象牙饰品是其在境外工作时购买的,准备带回国内送人。该物品后续被移交相关部门处理。

  8月11日,南京海关所属金陵海关向江苏省林业局移交了近年来罚没的象牙项链等部分濒危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合计81件,均为金陵海关、南京禄口机场海关在邮寄或机场旅检渠道中查获。

  南京海关表示,在严厉打击象牙等濒危物种走私同时,将加大打击濒危动植物及其制品违规交易的宣传力度,发布《濒危动植物海关保护宣传手册》和宣传视频,引导企业和个人自觉抵制相关违法违规行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