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7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小康”说小康,C位就是你!

  快报讯(记者 徐红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每个人都是亲历者、见证者。7月10日起,现代快报推出“‘小康’说小康”融媒体征集活动,在全省范围内征集名叫“小康”的人或道路、村庄等。你身边有叫“小康”的人或地方吗?欢迎与我们联系,讲述小康故事,晒出身边的小康生活。

  “小康”一词最早源自《诗经·大雅·民劳》:“民亦劳止,汔可小康”。其中,蕴含着中国百姓对安定、幸福生活的恒久守望。1979年,邓小平在会见外宾时首次提出“小康之家”,把共产党人的科学理想与普通百姓美好生活愿望结合了起来。

  从此,“小康”既是恢宏发展蓝图的重要一笔,又是一个带着鲜明时代烙印、寄托着美好祝愿的名词。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身边的“小康”多了起来。小康村、小康路、小康之家……伴随着波澜壮阔的时代变革,“小康”成为中国人的共同追求,也被赋予了很多的意义。比如,在一个最普通的家庭,给孩子起名“小康”,承载着的是一家人对美好生活的期待。不仅如此,还有更多被命名为“小康”的道路、村庄、企业等,它们都以“小康”之名,通过不断奋斗,创造出了属于自己的小康传奇。

  我们相信,每位“小康”背后,都有一段独特的故事。故事中有期待与祝愿、有奋斗与汗水、有成功与付出……

  你名字里有“小康”吗,或者身边有叫“小康”的人、道路、村庄吗?即日起,现代快报推出“‘小康’说小康”系列报道征集活动,在全省范围内征集名叫“小康”的人或道路、村庄等。如果你叫“小康”或者有认识的“小康”,欢迎联系我们,讲述身边最可观可感的小康故事,晒出小康生活的幸福点滴。大家可以文字投稿的形式,也可以用录制视频、拍摄VLOG等方式,参与此次征集活动。征集活动截止时间为2020年9月30日。

  征集形式

  主要分以下两类,可以选择其中一类,也可以两类皆投。

  1.文字:要求原创,主题明确,表达简洁,有真情实感。(字数不限);

  2.VLOG或短视频:要求原创,形式生动活泼,内容丰富,接地气。(长度不超过2分钟)。

  参与方式

  邮箱:xdkbxkgs@163.com(邮件主题命名为“姓名或网名+联系方式”)

  微信:关注现代快报官微,加标签#小康说小康#留言;

  微博:关注现代快报官方微博,加标签#小康说小康#留言

  客户端:下载ZAKER新闻APP,订阅ZAKER南京频道,直接在稿件下面加标签#小康说小康#留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