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7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7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返回首页
扬州职业大学土木学院推出“学徒制”实习项目
南非留学生鲁班工坊学“手艺”

  “同学们,大家看一下,我们现在所见的这栋在建建筑物结构类型属于框架结构,主要由梁、板、柱构成,建筑物上所承受的荷载的传递路径是先板到梁再到柱最后到基础,并传给地基……”近日,在扬州某施工现场,指导老师正带领扬州职业大学19名“鲁班工坊”南非技能班学生进行实习指导。

  

  梁孝梅 王军 顾潇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从5月初开始,扬州职业大学土木学院19名“鲁班工坊”南非技能班学生走出课堂,分别走进扬建、邗建项目施工现场和国泰大厦BIM技术设计中心,开始为期三个月的“学徒制”实习。

  “学徒制”实习是针对南非技能班学生安排的技能提升项目。据介绍,为克服疫情给教学工作带来的诸多困难,土木学院和国际交流学院反复协调,制订切实可行且安全的顶岗实习计划。从指导教师的遴选,到实习单位的对接,再到实习来回交通安全、用餐事宜等多方面进行了细致、全面的考虑。指导教师团队是由有着丰富的教学和现场施工经验的校内外人员构成,实习单位也是长期校企合作的省内著名建筑企业,实习内容的安排更是囊括了建筑施工技术、BIM装配式施工技术、现场施工材料使用、测绘器材运用等多方面,切实帮助南非技能班同学能够实现理论和实践的良好结合。

  实习中,学员莫妮卡感慨道:“中国的施工方法和施工现场实践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中国是一个施工技术先进的国家。同时,实习指导老师对我们非常关心,给予了我们很多建议和帮助,我们非常感谢他们。”

  此次“鲁班工坊”南非技能班实习安排,是扬州职大针对技能留学生培养的探索,目的是帮助留学生对所学专业知识进行系统的实践和运用,有助于他们加深对所学知识的认识和掌握,对岗位安全、责任意识的树立,增强他们与外界的交流和合作,带来项目施工现场的一个直观职业体验感。

  据了解,“鲁班工坊”南非技能班项目学制一年半,目前,学员已完成近2/3课程的学习。留学生们纷纷表示:“这里的科技发展太快了,有很多东西需要我们去学习,现在我们接触和掌握到了土木行业许多的理论与实践知识,我们要努力学习和熟练掌握它们,为加强中非的交流和合作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