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副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6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返回首页
左臂历险记

  □江苏东台 王阿丽

  晚上散步归来,行至楼道口,左臂忽然觉得被什么蛰了一下,急忙探衣捉摸,无果。却感觉有小虫在爬行,又被蛰了两下。我使劲隔着衣服揉搓,小虫好像不见踪影了。此时左臂已火烧火燎。

  赶紧回家!两步三跨,上楼速度比平时提高了一倍,气喘吁吁对先生说:“我被毒虫咬了!”先生赶忙查看了毒虫的“作案现场”,“哟,已肿了,先用香皂水冲洗一下,注意水温不要太高,然后我帮你涂药膏。别急,不算什么大事。”

  暴露在灯光下的这片红色区域尤其刺眼,我仔细观察着左臂,毒虫的爬行轨迹明显,第一次叮咬的部位是左前臂,此处已明显地隆起,聚成了一个小丘包,周边红丝密布;第二、三次叮咬的地方是左胳膊内侧,红丝呈长条状无规则分布,此时感觉左胳膊的经络被拉伸,伴着阵阵的刺痛。

  冲洗完毕,认真观察,觉得左胳膊比右胳膊“粗”了许多,用手捏捏肿胀感明显,我紧张地对先生说:“哎哟,很严重的,要不要去医院?”先生边打开药膏边说:“先涂点药膏吧,已经有20分钟了,与刚才相比没有明显变化,估计问题不大,再观察一会儿。”

  “唉呀,你不知道的,30年前我刚工作,也是这个季节吧,那天早上陪外地来的同学吃早餐时,被毒虫叮咬过这只胳膊,结果整个胳膊肿得像小腿。我怕影响到心脏,去医院看了,涂了药,输了三天液,一周才消肿。”我心有余悸地对先生说着多年前的经历。

  “别怕,没那么夸张。”听先生这么一说,我的心忽然就舒缓了许多。药性已经生效,左臂皮肤上有股冰凉的感觉,虽说内里还热乎乎的。祈祷,30年前的经历我不想来第二次。正胡思乱想着,手机铃声忽然响起,好友请我看一下她刚写的一篇随笔。

  打开QQ邮箱,下载文章,传来合欢花开的声音,和着好友的文笔,我好像看到了簇拥在满株树冠中绽放的绒花,轻嗅淡雅温和的花香,静听花开的声音。又仿佛走进好友童年的世界,沉醉其中,共享快乐。不知不觉半个多小时过去了,文章修改完毕,我伸了下胳膊,方才想起受伤的左臂。不知是药膏的作用还是好友文字的作用,左臂没有刚才痒和疼了。释然,今晚可以睡个安稳觉啦!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