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6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端午假期晴好开场,直逼35℃
 最后一天沿淮和淮北地区有暴雨,返程路上注意安全
  昨天下午,受天气等影响,南京玄武湖出现群鱼跳跃景象,场面震撼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赵杰 摄
  扫码看视频

 快报讯(记者 徐岑)今天,这一轮持续降水告一段落。沿江和苏南地区雨水渐止,其他地区也阴转多云。看来梅姑娘也嗅到放假的气息了。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这个端午假期前两天以好天气为主。气温上升,最高气温将达33到34℃。但最后一天沿淮和淮北地区将迎来一次较强降水过程,并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强雷电、8到10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返程路上要注意了!

  昨天,淅淅沥沥的雨水下了一天。空气非常湿润,整个人感觉黏糊糊的。到夜里起,南部地区降水渐止,25日到26日白天全省大部分地区转晴好天气。

  其中,昨天夜里到今天,沿江和苏南地区有雨,并逐渐停止;其他地区阴转多云,局部地区有分散性阵雨。明天端午节当天,全省大部分地区多云到晴,仅苏南南部地区偶尔飘些零星小雨。26日白天全省多云。

  总体来看,端午假期前两天天气不错,大家可以放心出行。需要提醒大家的是,由于近地面空气湿度大,风速小,25日早晨部分地区易出现大雾,要注意防范低能见度天气。

  假期最后一天天气就要发生变化了。江苏气象预报,26日夜里新一轮雨水来袭,西部地区率先迎来雷阵雨。27日,全省有雨,其中沿淮和淮北地区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南京假期后期也有雷阵雨天气,局部地区还可能出现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返程遭遇暴雨,道路湿滑,预计路上会非常堵,提醒大家注意交通安全,提前安排好出行计划。

  从气温来看,端午假期前两天由于天气不错,温度回升,最高气温回归30℃+。6月26日最热,全省最高气温将达33到34℃,直逼35℃高温线。由于空气湿度较大,人体感觉会比较闷热。提醒大家注意防暑降温。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阴有阵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23~30℃

  明天 多云22~31℃

  后天 白天多云,夜里多云转阴,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23~31℃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