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无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5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动物园“明星萌宠”集体庆生
  双“猩”周岁生日会

  5月28日,现代快报记者从无锡动物园获悉,该园“动物明星”小象茜茜、猩宝圆圆、猩宝满满将集体庆生,黑白疣猴宝宝首次“添丁”……整个6月,众多萌宠与小朋友齐过儿童节。此外,该园还将举行 “老照片·新征程”摄影比赛、第二届“苏卡达杯”龟兔赛跑等活动。

  

  陈敏 朱浩 文/摄

  “动物明星”集体过生日

  动物园“明星”小象茜茜今年14周岁,去年9月,一场“最大”婚礼轰动锡城。今年是小象第一次在无锡过生日,饲养员格外费心,一个直径1.2米的超级大蛋糕:大冬瓜上雕刻着“生日快乐”,还有巨型窝头、菠萝、胡萝卜、小番茄等进行装饰。

  去年5月底出生的两只猩宝也迎来周岁。两只幼仔茁壮成长,体重已有10斤。虽还未彻底断奶,但已能自由采食。饲养员袁师傅为两个猩宝一起过生日,四个刻有“生日快乐”的大西瓜,中间摆放着水果窝头蛋糕,还有用胡萝卜做的“生日蜡烛”。

  5月2日,素有“披毛大侠”的珍稀动物黑白疣猴家族喜添丁,这也是无锡动物园疣猴家族的首次成功繁殖。黑白疣猴属于典型的“叶猴”,即食物以树叶为主,辅以南瓜、生菜等。月子餐会另外增加猕猴桃以及多种维生素。

  此外,无锡动物园5月喜事连连,5只细尾獴宝宝也从地洞中探出了小脑袋,在早晨比较凉快的时候会跟着妈妈一起出洞“探秘”;幽静的湿地中,又一窝黑天鹅宝宝畅游湖中;两只“重量级”的鸵鸟宝宝也顺利破壳而出……众多萌宠扎堆凑热闹,喜迎儿童节。

  征集动物园10周年记忆

  2010年,无锡老动物园搬迁至钱荣路99号,为充分运用摄影特有的新老照片回忆和视角,讲述动物园10周年变化和发展,无锡动物园特举办“老照片·新征程”摄影比赛。6月1日至8月15日,面向全社会公开征稿,欢迎广大摄影工作者、摄影爱好者和市民朋友踊跃参赛,并会评选若干奖项。投稿作品需反映新、老动物园自然风光、人文景观、人文风情、动物风采、旅游休闲等方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