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6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5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全省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将上调
惠及900多万人,将于7月底前落实到位

  快报讯(记者 项凤华 徐苏宁)5月22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中提出,上调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提高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全国近3亿人领取养老金,必须确保按时足额发放。

  会后,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人社厅厅长、党组书记戴元湖接受现代快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政策必须落实。这一政策将惠及江苏900多万退休人员。据介绍,经国务院批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已印发了《关于2020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明确从2020年1月1日起,为2019年底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提高基本养老金水平,总体调整水平为2019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5%。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目前江苏的具体调整方案正在报批当中,将根据国家统一部署,总体调整水平不超过5%,将于7月底前落实到位。

  相关新闻

  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

  提高到每人每月160元

  近日,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财政厅下发《关于提高全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的通知》:从2020年1月1日起,全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由每人每月148元提高到160元。

  省财政将按照《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基本公共服务领域省与市县共同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方案的通知》 (苏政办发[2019]19号)规定对各地给予补贴。通知要求,各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和财政部门要加强资金筹集,迅速组织实施,确保2020年6月30日前将政策落实到位。

  据江苏人社微信公众号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