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暖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5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父子俩翻车坠河
大叔救人后悄悄离去
  荣先生向蔡金海(右)表示感谢
  汽车翻下河 通讯员供图

  5月10日傍晚,宿迁市沭阳县的某条乡间小道上发生一起意外:因为对道路不熟,车主将车开上断头路,导致车辆侧翻进一旁的河里,父子俩被困。幸运的是,恰好一名好心人路过,在河水将车灌满前把两人救了上来,然后默默地离开。

  “我开车带着儿子从岳母家往回走,当时天色比较晚,对道路也不熟,结果发生了意外。”据宿迁市沭阳县的荣先生回忆,他开车带着6岁的儿子回家,车行驶到沭阳县桑墟镇的某条小路上时发生意外:平坦的小路竟是一条断头路,父子俩连人带车翻了下去。路旁是一条小河,车子直接栽下河,看着河水迅速倒灌进车里,荣先生焦急万分。

  此时,沭阳县桑墟供电所职工蔡金海结束了一天的工作,正骑着摩托车回家。看到不远处有车翻下河,他加快车速赶到事故地点。看到车子四轮朝天,河水直往车里灌,蔡金海赶紧下河救人。

  “他先把孩子递给了我,我赶紧把孩子送上了岸。”据蔡金海回忆,接着他又帮助荣先生爬上岸。在确认车里没有其他人后,蔡金海报了警。因为是傍晚,天气还有点凉,浑身湿透的蔡金海赶紧骑车回距离不远的家中拿来衣服给孩子穿上,看到孩子的家人已闻讯赶来,蔡金海便回家了。

  事后,蔡金海并没有和任何人说起这事。不过,第二天他去上班后,同事们还是知道了他救人的事情。原来,事发突然,荣先生当时也没顾上询问救命恩人的名字,事后便四处打听,总算是找到了人,这下大家也知道了蔡金海救人的事。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这是蔡金海第三次救人,三十年前和七八年前,他都曾从河里成功将人救起。

  通讯员 胡妍妍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孙旭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