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5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母亲节挑礼物,要注意了
南京抽检发现,这些知名品牌仿真饰品不合格

  5月10日是母亲节,准备好礼物了吗?5月9日,南京市市场监管局发布仿真饰品、女式皮鞋、丝巾产品质量抽检报告。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30批次仿真饰品中,有5批次不合格,包括名创优品、萱子等大家耳熟能详的品牌。给母亲挑礼物,这些点要注意了!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

  仿真饰品合格率83%

  仿真饰品是指采用模仿天然珠宝玉石、贵金属外观特征的材料制成的饰品。近期,南京市市场监管局委托南京市质检院对实体店和电商平台销售的仿真饰品产品开展市级质量监督抽查。共抽取30批次产品,经检验,合格25批次,合格率83%。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不合格的项目为镍释放量、有害元素镉含量。其中,4批次产品都是镍释放量不合格。专家介绍,出汗、反复摩擦、细菌感染等情况都会增加饰品中镍元素的释放。如果释放出的镍停留在皮肤表面的角质层,会引起皮肤过敏。

  市场监管部门提醒,仿真饰品外观并非越光鲜越好,光彩夺目的仿真饰品往往会在电镀工艺过程中加入金属元素。更不能购买“三无”产品,要检查仿真饰品产品的吊牌和标识中是否有厂名、厂址、执行的产品标准,是否准确标注了材质等基本信息。

  选丝巾要闻一下是否有刺激性气味

  出去旅游,丝巾是妈妈们的最爱。此次抽检30批次产品,发现有4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主要为纤维含量和耐碱汗渍色牢度。

  纤维含量不合格主要是材质跟标称不符合。比如,有一款丝巾标注含有5%的金属丝,但实际测量并不含有该成分,容易误导消费者。

  对此,市场监管部门建议,购买丝巾类产品时要查看厂名、厂址等使用说明信息,闻一下产品是否有刺激性气味,如果有异常刺激性气味,选购时需谨慎。常见的品质较好的丝巾多以桑蚕丝为主要原料。仿真丝的丝巾容易产生静电和起球。

  买女鞋时先试会不会变形

  女式皮鞋合格率相对较高,30批次中只有两批次不合格。这两批次不合格的女士皮鞋容易变形,导致穿着不稳,大大降低皮鞋穿着舒适度和安全系数。

  市场监管部门提醒,买鞋尽量选择有一定质量保障能力的品牌产品,若通过电商平台购买女式皮鞋,收到产品后,一定要记得及时验货。试鞋时,可以用手使劲按压鞋内脚心部位,以不软不变形为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