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3版:科教·文卫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5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打造职业化高阶人才聚集地和输出地
江苏省盐城技师学院整合扩容成立新校区

  4月28日上午,江苏省盐城技师学院举行了海洋路校区揭牌仪式。此次,盐城交通技师学院并入江苏省盐城技师学院,管理体制正式调整到位。

  通讯员 葛富有 金纯峰

  壮大学校办学实力

  

  始建于1979年的盐城交通技师学院,是一所以技师、高级、中级技工教育为主的综合性职业技术教育院校。“两校融合发展,将放大各自的优势,办学资源优势得以互补,进一步壮大了学校办学实力,进一步增强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夯实了学校升格的基础,对学校的事业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江苏省盐城技师学院党委书记张体松表示。

  16年前的今天,盐城高级技校、盐城工业学校、盐城物资中专合并组建江苏省盐城技师学院,学校进入省重点技师学院行列,一举成为全国技工院校办学规模第一校;16年后的今天,江苏省盐城技师学院、盐城交通技师学院合并揭牌,四脉合流,吹响了进军高职高专行列的集结号,高水平职业院校的美好蓝图正在绘就。

  合并后的江苏省盐城技师学院,各类办学资源叠加,学校综合办学实力明显增强。校园占地面积扩大到近800亩,建筑面积达31万平方米,教职工911人,拥有信息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汽车工程学院、交通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环境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商贸管理学院、幼儿健康与护理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10个二级学院,全日制在校生近1.8万人,办学规模保持全国领先,稳居全省同行前列。办学条件的显著提升,必将为学校跨越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增强学校核心竞争力

  

  据介绍,此次管理体制调整,盐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在学校发展定位上、政策支持上,特别是为学校高水平建设提供了充足的资金保障,使得学校规划建设一揽子问题得以迅速解决,为学校融合发展营造了天时地利人和的大好环境。

  两校融合,江苏省盐城技师学院的海洋路校区和文港中路校区已组织整体二次规划,将分三期实施基本建设。海洋路校区一期工程规划建设6万平方米,投入3个亿以上,教学设备等投入将超过1个亿。二期建设完成后,海洋路校区软硬件将得到全面提升,一个现代化、智能化、信息化的校园将由愿景变为现实。

  “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海洋路校区揭牌仪式,就是宣示我们合校合心、弯道超车,打造盐城职教全国品牌的坚强决心。”江苏省盐城技师学院党委书记张体松信心满满。

  

  夯实学校升格的基础

  

  胸怀决定舞台,视野决定未来。两校管理体制调整,不仅为江苏省盐城技师学院发展创造了更加广阔的平台,也放大各自的优势,让办学资源优势得以互补,创建国家级示范性技师学院和进入高等学校序列的短板得以补齐。

  面对未来,江苏省盐城技师学院将以两校管理体制调整为契机,进一步优化办学资源,做到人尽其才,物尽其用,事尽其顺;以本次揭牌为新的起点,学校领导班子、党政主要部门全面入驻,初步形成以海洋路校区为主的“一校三区”办学格局。

  同时,坚持将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真正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凝心聚力谋发展,抢抓机遇促提升,为早日建成“江苏领航、全国一流、世界知名”国家级示范性技师学院,进入高等学校序列,建成高水平职业院校而努力奋斗。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