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5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换季式降温后,雨雨雨将接棒
明起江苏迎接较强降水,未来三天最高气温维持在25~27℃左右
  天气转凉,市民出门都增添衣物

  5月5日立夏,江苏反而迎来换季式降温。降温力度有多大?全省退出30℃群聊,南京部分地区猛跌近15℃!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受冷空气影响,5月6日至10日,江苏再难出现30℃以上高温。此外,5月7日到8日,全省还将有一次明显的降水过程,局部达暴雨,提醒大家外出带伞。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文 吉星/摄

  换季式降温!南京部分地区跌15℃

  5月5日,立夏至。立夏表示告别春天,迎接夏天,但是立夏并不等于入夏,5月5日全省气温反而上演了一场“跳水秀”,江苏气象统计,从5日下午2时的数据来看,南京、镇江、常州、无锡的换季感最为强烈。其中,南京白天最高气温仅有18.6℃,部分站点降幅接近15℃!

  最冷的还不是南京,据统计,江苏沿海多地气温甚至跌至15℃以下,下午2点盐城建湖仅12.8℃。对比前几天30℃+的温度,不仅是穿越回春天,甚至有一夜入冬的错觉。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这波冷空气降温也终止了今年第一次入夏进程。南京地区常年平均入夏时间为5月26日,2000年来最早入夏时间为2011年的5月13日,看来真正的夏天还要再等等。

  雨雨雨不断!明起全省迎来较强降水

  “五一”假期虽然以晴热开头,最后却以凉爽结尾。节后工作日天气怎么样?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5月6日天气不错,全省以多云为主。但7日到8日,全省将迎来一次较强降水过程,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具体来看,5月7日,全省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夜里长江以北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8日,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沿淮及其以南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他地区小到中雨,同时风力也会增大到5到6级阵风7级。预计此轮较强降水自北向南推进,主要降水时段集中在8日,南部地区可达暴雨。提醒大家提前防范,上下班路上注意安全,记得带伞。

  受到冷空气和雨水影响,气温也相对平稳,升温乏力,未来三天全省最高气温都维持在25到27℃左右。8日受降水影响,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在25℃以下。30℃高温暂时告一段落,小伙伴们要珍惜最后的暮春时光哦。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阴转多云,东北风4级左右,15~25℃

  明天 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等,偏东风5到6级阵风7级,19~26℃

  后天 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等,局部大雨,偏东风4到5级阵风6级,19~27℃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