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2版:生活无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4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记者走访7个农贸市场发现,许多人口罩佩戴不规范甚至不戴口罩
有商贩跑到菜场外做活禽交易
  活禽交易转战市场外小“菜场” 高艺 摄

  近日,随着疫情防控日趋稳定,各大农贸市场人气渐旺,记者调查走访了无锡市朝阳农贸市场、周新农贸市场、西漳农贸市场、东北塘农贸市场等7家农贸市场。采访中记者发现,目前市场上猪肉已经降价,鲫鱼价格略涨。在卫生方面,农贸市场内商贩口罩佩戴情况不佳。同时,由于在市场内活禽交易受到有力管控,存在个别商贩在市场外经营的情况。

  

  高艺 陈敏 张园昀 王瑾 高漪伟

  多家农贸市场已取消测温

  4月28日上午8点,是菜市场最热闹的时候,太湖街道的周新农贸市场门前排起了小长队。据了解,为做好疫情防控,该农贸市场要求,进入市场需在门口扫描锡康码并测体温。

  据了解,3月24日,农贸市场“测温+扫码”入场的管控措施可根据市场要求实施。从记者当天走访调查的农贸市场看来,7家中只有2家有扫码测温后入场的要求。

  同时,记者也注意到,当天走访的农贸市场内,存在摊贩佩戴口罩不规范甚至未佩戴口罩的情况。

  上午9点左右,正是东北塘集贸市场内顾客较多的时候,记者放眼望去,市场内许多摊贩的口罩都被拉至下巴处,并未遮挡口鼻。同时,尽管摊贩前都放置了二维码,但依然有买菜市民选择使用现金支付。

  肉价回落,鲫鱼价格略涨

  在当天的走访中,记者发现猪肉价格较春节期间下降了不少,单价在33元-45元不等。“这个猪肋排40元1斤,春节那会要70元-80元1斤呢。”周新农贸市场内,一位肉摊老板说。在梁溪区刘潭菜场,新鲜猪肋排单价也从48元降到了33元。

  与肉价相比,鲫鱼价格略有上涨。在周新农贸市场,中等鲫鱼单价从10元涨到了13元。曹张农贸市场的养殖鲫鱼单价也从七八元涨到了12元,西漳农贸市场的养殖鲫鱼单价也涨了2元。不过,现场鲫鱼销量还是不错的,一位鱼摊老板说,“现在正是鲫鱼肥美的时候,很好卖。”

  部分活禽交易转战市场外

  1月22日零点起,无锡暂停了市区农产品市场活禽交易,记者走访发现,农贸市场内部确实没有了活禽销售,部分商贩将禽类提前杀好,带至市场内贩卖。不过,记者在走访西漳农贸市场时发现,市场附近小巷子中出现了一个小“菜场”,那儿有活禽交易,并且这个“菜场”里水产、蔬菜、猪肉样样都有。

  在这个小“菜场”,记者发现活禽摊老板处理鹌鹑时未佩戴口罩,也没戴手套。“(农贸市场)里头就是我们家的(活禽摊位),现在里面不能卖。”通过与老板交谈记者了解到,由于市场内禁止活禽交易,他们在市场内做不成活禽交易,便选择转战到农贸市场外这个“小菜场”。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